首發:三十六雨論壇

 

======

 

《靈界+勝邪封盾篇》副標:大家都愛大師兄

 

這篇的配對我實在很難下TAG

真要下的話就是AII大師兄

 

******

 

既然提到了佛門與魔世,那麼就不得不說起原先的住戶—靈界,他們在達摩金光塔搬遷時讓出了自己的地,領導人—靈尊泣幽冥將主事權都交給大弟子梁皇無忌後,便退休跟著出嫁的孫女搬去了東瀛,而靈界那些家當就移到了以前西劍流的那塊房地,順帶也將創立的組織根據地—勝邪封盾設在這地的地下,當個上下層鄰居給人丁稀少的靈界增添點人氣。

 

路過此的欲星移想想、當時雖帶了幾分算計但也曾共同作戰過,想來若是告知梁皇無忌他想食肉的那份念想,依對方大度、定不會拒絕自己,但才剛踏入人家的地盤,便有了想轉身離去的念頭。

 

黑衣覆面的人流按著W型排列著,而向前走的最前端有著一條長方型的桌子,擺滿了大量的炒麵,長桌的兩側有塊大鐵板,一側站著煞魔子在那炒麵、另一側站著莫前塵在那邊炒面的配菜,而那些排隊的人們再長桌領取了炒麵後便移動到另一個W型的人流當中。

 

而在另一個人流的最前方也擺了個桌子,桌子上放著個大鍋、桌子旁有個烤肉架,站在烤肉架前的是流著汗水賣力烤肉的嘆悲歡,鍋子裡放了滿滿烤好的肉,由勝邪封盾們的領導人—梁皇無忌親手夾到來人手中的炒麵盤內,然後用烤肉醬或是番茄醬在上頭書寫一句勉勵的話,然後便會看到黑衣人們一臉感動的走離人流,來到手拿箱子的柳穿楊面前掏出荷包。

 

對於這裡發生的事情,欲星移詢問了在一邊替嘆悲歡搧風的憶無心……

 

「我其實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當初我們只是在討論愛靈靈在東瀛過得好不好……」

 

最初只是靈界的眾人聊起愛靈靈在遠方的狀況,聊著、聊著孝順的師兄姊弟妹們便決定找時間,大家一同去東瀛探望師尊與愛靈靈,而這時、煞魔子也來了插入對話當中表示也想要同去東瀛,見見讓師兄變化如此之多的靈尊。

 

雖然梁皇無忌是不反對,但負責靈界家計的莫前塵對於多出一張機票錢的開銷自然是不滿,於是、煞魔子便提議自費機票。

 

但身為金光優秀大師兄的代表之一,梁皇無忌自是不希望師弟為錢發愁,或是讓莫前塵與煞魔子之間因此產生什麼嫌隙,且他也不是個會偷偷動用勝邪封盾公款的人,所以乾脆便回答說不然自己趁這檔期還沒輪到前,先去找個兼職工作吧?

 

靈界眾人相當的驚恐、捨不得於是進行勸阻,人人都想勸、也都在勸梁皇,到後來莫前塵乾脆便提議這次中秋靈界的眾人一同擺攤,賺的錢便是替本就薄弱的家計充實些,然後就能當機票錢也才勸下了打算出外打拼的梁皇。

 

畢竟是上下層的鄰居,用不到三分鐘整個勝邪封盾的人全都知道這件事情了,那各個皆是在事前便衝向各大銀行、便利店提款,只待得中秋這日一到,這攤子還沒出外宣傳,便像是讓勝邪封盾的人給包場了般大排長龍。

 

聽著這些接過憶無心手中遞過來,梁皇免費請的炒麵看著那串長龍,欲星移不禁感慨這票粉絲之力果真龐大,何止是機票錢、他看就算全體去東瀛玩個七天七夜都有找了。

 

看著那群只是在炒麵加些烤肉、添些烤肉醬,只因做這些動作的人是梁皇無忌,那勝邪封盾的人們露出『此生值得』的誇張反應,拿起了他的玉如意上網看著梁皇的粉絲團FB被一群人開了串熱烈的討論發照片,身體不禁一股背脊發涼,當一邊的無心問要不要讓大師兄添些肉食,果斷的謝絕、帶著那盤炒麵表示還有急事就離開了現場。

 

這年頭、粉絲的光圈恐怖,要是被粉絲團當成是一夥的更加恐怖。

他欲星移只打算跟梁皇無忌平起平坐,可不打算為了烤肉背上那些粉絲標籤。

文章標籤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世篇》微空網空、盪梅、西經墨雪長琴、元罪

 

魔世作為達摩金光塔的鄰居,而他們與禿驢的關係,也因為不少魔世中人被洗腦過而顯得關係不佳,每年這一天定要大烤特烤,架上大風扇將烤肉的香氣吹到達摩金光塔的範圍叫囂,而每年這時聞到烤肉香的達摩金光塔便會全境開始撥放無我梵音堅定心智。

 

不知這層利害關係的欲星移後腳剛踏離達摩金光塔,便被公子開明給攔了下來,雖然他與對方扮演的雲海過客有點關係,但整體來說他跟這群魔世中人都不熟,自是不解攔阻之意。

 

「你——在地門吃不到肉、拼命聞香的,可憐、真可憐、非常可憐!來來來、本策君,帶你見識見識修羅國度的烤肉陣營。」公子開明「每年魔世可說是要什麼有什麼!網架準備人—妖神將,控火專員—熾閻天,備料人員—蕩神滅,活動表演者—七先鋒,娛樂活動籌畫人—曼邪音,最後、負責我們燒烤大責的是本來是我們三十三代帝尊—帝鬼,去年、那個死囡仔,趁我人還在沉淪海時在人世舉辦燒烤大會,害我必須邊忍受閃光彈的危害帶著墨鏡去闇盟找阿飄蹭烤肉,今年的帝尊換成邪神將、那個元阿邪皇又一把年紀看起來對烤肉沒興趣,應該是不會來妨礙我這次可不能錯過。」

 

被公子開明拖拉著聽了一堆,想來會場應該是相當的熱鬧,雖然不是很熟、但既然人家願意請,那欲星移也自然接受這番美意,但來到應該是會場的沉淪海,只見凶岳疆朝跟闇盟相互對峙的鋪設桌椅搶占烤肉地盤,長琴無焰邊撫著他的琴,邊品嘗著西京無缺端來的茶水、墨雪不沾衣在一邊烤出來的肉。

 

「真奇怪、很奇怪、非常奇怪,這絕對不對勁、為什麼這裡沒有半個我們修羅國度的人?」

公子開明四處張望著,元邪皇坐在一邊安逸的閉目養神,一邊的吊魂罪則不斷對畸眼族人們燒烤出來的成品進行審核,希望能端上最佳的成品獻給元邪皇,就向公仔開明所叼唸著的那般,真是一個修羅國度的魔都沒有見到。

 

在困惑的時候、鬼飄伶喊了聲小明,邊將手上的紙交給了公子開明,欲星移站到公子開明身後看了下,紙條內容上大致寫著……

 

蕩神滅去梅香鄔跟戀紅梅進行烤肉約會,邪神將要去靈界跟勝邪封盾趕場,煞摩子跟隨師兄腳步走了,七先鋒們少了煞魔子控場各自都不服,所以都回自家團圓去。

 

妖神將帶著小空打算找個正氣山莊的人找不到的地方烤肉,走時戮世摩羅一句我捨不得愛將你流汗給火烤,順帶將殺生鬼言抓去當搬運工兼烤肉負責人,帝鬼則是去了琉璃樹一趟弄得高血壓,目前在醫院掛號不能吃烤肉。

 

而留下這紙條的曼邪音去了新認識的朋友凰后那邊,順帶將熾閻天也打包帶去幫忙烤肉,然後又另外寫了反正您策君身兼墨家、佛門裙帶關係又是闇盟客卿,到哪吃烤肉都可以,就當是替修羅國度節省財務開銷。

 

是以堂堂的修羅國度策君,就這麼被自家人集體放生,顫抖的握著紙條緩緩的額頭靠上鬼飄伶的肩,看起來像是要哭出來一般淒涼的背影,看這情勢、欲星移也非白目,知道是吃不成這邊的烤肉了,自然是轉過身走人。

 

======

 

首發:三十六雨論壇

文章標籤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OC角色崩壞可能有些,慎入

主要是師相想吃烤肉而跑到各個地方

 

可能會有微配對向,放的時候會備註

 

《達摩金光塔篇》

 

達摩金光塔作為佛門清淨之地,提到中秋、自是齋戒食素果,最多就齊心協力的準備材料,一同手工DIY動手做月餅做完,廣賣大眾將收入作為香火錢。

 

每一門的製作都各具其特色,天門每年都佔有人和之利,三尊都是各具風味的俊和尚,勾的一些六根不靜的婆婆媽媽們,為了一賭尊顏掏出錢包購買,雖然三尊當中最美的和尚—菩提尊,因為動了凡心、加上下戲時最後的存檔點是金雷村,所以後來劃分歸屬都歸到金雷村,加上近日主打著光門月餅,但人家總是偶爾會回來探個班,所以銷售量也沒因此受到影響。

 

而地門的月餅該怎麼形容才好,他們賣的不是餅而是裝餅的盒子,作為108位地門人士公投一志認定的領導—缺舟一帆度,是個精通催眠與心理的高智商雙料和尚,樣貌更是可跟三尊打擂台的俊美,為了那個印著缺舟的大智慧月餅盒,多的是心甘情願的二愣子,買了空盒子後又將空盒子給地門回收,然後在拿來N度販賣,美其名『追隨大智慧,救世廣慈悲。』。

 

最後是最近冒出頭來的光門,雖然沒有俊美的代表人物,但剩在團結、人多力量大,靠著樸實的製作、樸實的賣,那銷售量赫然與天地雙門比肩。

 

但是這些都跟剛劃分到地門欲星移無關,因為他也沒在這組織擔當甚麼工作,就是跑腿採買下東西或缺人手時多雙手幫忙將麵粉揉團,抽空的時間問達摩金字塔的人烤肉的準備,不易外的收到了一長列的蔬菜、水果、棉花糖,佛門嘛、還期待甚麼?

 

欲星移只有嘆了一聲做人失敗,地門待遇不錯、就是不能食肉糜乎。

採買單轉手給佛門的其他人想都不想拔腿就跑,開玩笑、每日都蔬果也是會膩的,有個可以開葷的節日、不趁這機會去其他地方串門子補一下過的去嗎?

 

下次上鏡頭時要是被說明明不是女人卻在意體重,在上鏡日變瘦了、還不被皇子們當笑柄,挨他那堂弟鄙視的眼神。

 

======

首發:三十六雨論壇

文章標籤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醒起身時、是眩目的世界,周邊的事物皆被捲入漩渦當中,手觸摸上的是柔軟床被,閉眼、睜開反覆重複了幾次,等待事物完全回歸到專屬它們的位上,然後視線開始追尋著某物,等到方向落定時,手才扶上床邊的矮櫃。

才正要站起身,但、卻站不過三秒。
一股力量從身後襲來壓著剛起的身回到床上,讓人眼巴巴的看著本該掛於腰間的酒袋被放置在有些距離的桌面上,可觀卻摸不著半分的感覺,讓他摸上乾澀的喉嚨,擠出沙啞又帶幾分無辜的聲音:「老大仔……」

「受傷就該躺著。」
簡潔有力的聲音,帶著讓人不敢拒絕的魄力,低下頭看那隻壓在肩上的手,沒有絲毫的妥協餘地。

「這、只是一點小傷,老大仔……嘴乾。」
一般來說是該放棄,但他是誰?
抬起頭、看到桌上的酒袋,沒幾秒就又張開口表達需求。
但、遞過來的卻是……溫水一杯。

「喂、老大仔。」
「怎麼、不喝?」
他沒接過那杯水,翻了個白眼發出抗議的聲音,對他的無理、那張肅穆的臉挑起了眉,看著風逍遙做出應答,那臉雖看不出半分笑容,但總讓人有種對方在笑的錯覺。

「老大仔、你在玩我。」
「你只說嘴乾,可沒說你要甚麼。」
「但、老大仔你明明知道我要甚麼。」
抬起頭望入那雙眼中、沉默的請求,無言的反對迴盪在空氣當中,數十秒後、風逍遙感到挫敗的接過了那杯水。

喝了幾口後、感覺本就乾澀的喉嚨,變得更加難受起來。
抬頭、張開嘴想重新說點甚麼,但還沒發出半點聲音,面前的人便眼明手快的丟了個東西到他嘴中。

「吞下。」
低沉的聲音,命令式的口吻。
風逍遙想都不想的就將東西吞了進去,苦澀又帶點甘草的味道殘留在口中遲遲不散。

「老大仔、你剛給我吃了甚麼?」
雖然已經吃下去了、但他還是發出了疑問。

「毒藥。」
「啥、是毒藥你還要我吃下?老大仔、你這樣很不夠意思,至少要給點補償。」
「水跟藥、在傷好前管夠。」
「喂、這是哪門子的補償,也太苦了。」
「外加糖管夠。」
「喂、老大仔,你當我是三歲囡囝阿。」
「那你要甚麼?」
「當然是酒、還要好酒!」

「風月無邊、三罈怎麼樣。」
「這麼好,老大仔、那酒呢?」
打蛇趕上棍的順著對方的玩笑做出要求,但對方真的毫不還價的應承下來時,卻只讓他背脊一涼、感到有些不妙,但還是笑了起來繼續說著胡話。

「傷勢已經給醫生看過了,你現在感覺如何?」
「好很多了、就是大概失血過多,頭現在還有點暈。」
「當時明明已經發出命令要人撤回了。」
「這……一時忘記時間。」

「對於無視軍令、繼續深入敵軍還將自己弄成重傷的違抗者,你認為該怎麼處置。」
「這、罰工資跟禁假三天?」
還沒看見酒影,對方就動也不動的就這麼切入正題。
聽那帶有責怪的口吻、他知道要糟,用著開玩笑的口氣回答了對方有些低沉的質問,風逍遙想就這樣嘻嘻哈哈的混過去。

「那就決定發布禁酒令。」
「老大仔、你想禁多久、三刻?」
對方果然完全不上當的就往自己的軟肋戳了進去,讓他內心不禁發出了無聲的哀號,那語調可說是有多哀怨、就有多哀怨。

「禁到傷完全好起來。」
「報告老大仔、我的傷已經好的不能在好了。」
他迅速的將剛剛對方把自己當三歲小孩的事情給拋開,賴皮近乎不要臉的睜眼說著瞎話。

但、才這麼說,對方那手便用力的往肩上拍了拍,讓風逍遙吃痛的發出了『嘶——』的聲音後,挑起了眉、慣用的詞句就這麼脫口而出:「胡鬧。」

「老大仔~」
放棄說服、也無視了對方說的話,反正又不是頭次被這樣說,伸出手抓住身邊人的手臂,對方那長的可以覆蓋整具身軀的披風,就這麼隨著他搖晃對方手臂的行為規律擺盪著。

「禁酒到傷好,除非……」
「除非甚麼?」
看對方有軟化的跡象,即使知道那除非後面接下來的,肯定有坑讓自己跳,且通常都不是甚麼好差事,但、總比沒轉圜餘地好。

「三件事。」
「啥毀!這是三譚換三件事的意思嗎?老大仔、你也太會凹。」
「要還是不要。」
「當然是……要,但是是哪三件事情啊?老大仔、我可是傷患你可要溫柔點。」

「行。」嚴肅的面容對於風逍遙說的話愣了數秒,似乎想說些甚麼卻又作罷同意,對方的要求。

「第一件事情,治傷期間禁止動武、也不許用輕功,大動作的行為都禁止。」
「老大仔、這樣我不就不能偷偷去酒窖了。」
「第二、在養傷期間,你必須要將之前累積在桌上的工作完成。」
風逍遙順著自家老大仔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堆了三堆堆得滿滿的公文早已經看不到桌面,整張臉都垮了下來,眨動著的眼睛像是在哀求,他是不笨、但要他看一堆字,還不如帶著現在這些傷衝前線迎敵。

但讓人氣餒的是,自己裝可憐了一會,老大仔卻連看也不看自己一眼,逕自繼續往下說……


「第三、如果你辦的到,前兩項可酌情判斷。」
「這麼好?」肯定有詐。「是甚麼?」

「你有注意到少了甚麼嗎?」
聽到這問題風逍遙重新環顧四周,重要的酒葫蘆確定在桌面上,既然老大仔這麼認真的問、他也不好藉這機會開玩笑說缺少你答應我的風月無邊,那剩下的便是……緩慢的、將手移動到腰後側,本該掛在那位置上的捕風現下也不在房中的任何角落。

「找出那東西、那就是第三件事情,你只有一次機會跟我確認是否正確。」
話一說完、風逍遙便看著自己的老大仔一個轉身,披風隨風擺盪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恍恍惚惚間、風逍遙覺得似乎看到自己的捕風藏在老大仔的身上。

***

重新躺回床上休息沒多久,就看到修儒端著一碗用藥草燉的粥,風逍遙摸摸鼻子聽著修儒的碎念吃入腹中。
吃完後在修儒收拾湯碗的時,修儒順手將一樣東西塞給了風逍遙,仔細一看那不正是自己的捕風嗎?只是……怎麼有股甜甜的香味,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哎、修儒阿,這是?」
「喔、這是軍師大人要我交給你的,他說你覺得藥苦、所以準備了這個搭著。」
「還真的是管夠……老大仔!」
「啥?這東西怎麼了嗎?」

看著狀況外的修儒,風逍遙拿起那捕風造型的糖果,咬了一口……
嗯、不會太甜,這捕風的味道還不錯。

***

在修儒端走湯碗離開、手中的捕風也吃完後,風逍遙嘗試起身、站穩腳步,身體相較剛醒來時好過不少,走到桌邊拿起酒葫蘆搖晃了下,確認裡面的容量打開來喝了口後,便將酒葫蘆掛回腰後的位置,準備來找他的捕風。

「燒酒命、燒酒命,為了燒酒、來拼命~」
念著口頭禪、沒幾步便在自己看了頭皮發麻的公文堆中,看到被當作書籤使用的捕風。

將捕風從那堆公文中抽出來後,邊疑惑著有這麼簡單嗎?
一邊踏出營帳、差點就撞上了小七,在對方慌張道歉時、風逍遙睜大了雙眼,放在小七衣襟前的是又一把的捕風。

「喂、小七,你身上怎麼會帶著這個?」
「阿、這是師傅塞給我要我保管的。」
「老大仔?老大仔為什麼要找你保管?」
「其實、不只是我,很多人身上都有阿。」
「殺毀?你說的很多人是多少人?」
「就、整個鐵軍衛至少三成都有……」

風逍遙抬起頭仔細看了看周圍,那邊那個的身上、還有正在給馬餵草的……他們身上的不都是捕風嗎?
老大仔!你也玩的太瘋!
不過就是三壇風月無邊有必要這樣嗎?

如果真要一把把找的話肯定沒完沒了,但是又真的好想喝風月無邊……糾結了會的風逍遙,將目光看向老大仔的營帳,心中頓生一計。

當天晚上、御兵韜在確認完風逍遙的狀態後故意給對方出了難題,趁這時、領兵將本來沒清除完的叛逆殘黨给處理完後歸來,便看到小七慌慌張張地跑了過來。
「師……軍師大人,事情不好了!」
「何事、說來?」
「風逍遙軍長失蹤了不在營地內,同樣消失的還有您的磐龍刃。」

覆上面罩的臉眉間皺起數秒後便放下,說了聲:「胡鬧」後,便轉身決定要去抓人,小七覺得轉身前、師傅的嘴角,似乎微微的勾起來笑了。

======
此篇首發:[url=https://www.plurk.com/p/lshu3w]噗浪[/url]

此篇名梗為威力在哪裡
那是很久以前出給小孩在都是人的圖中找出威力。

最初對小酒鬼拿刀在山壁上刻
對捕風這樣用不會壞嗎?
難道捕風是量產品?
充滿的疑問

而這篇哀嘆在金光抽到我家老大仔後,
開始了在我開金箱時不停抽出捕風碎片的手氣
老大仔已經撿出第三把的量了可以不要再撿了嗎?

文章標籤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K日常】其實那是預知夢吧?

原噗網址:http://www.plurk.com/p/k24ugr
以下為原噗整理

事情的一開始起源於泛中的夢,在夢裡面皮爾斯被警察抓走了………




 -好像覺得有點哀傷
 「說吧、皮爾斯,你做了甚麼,早點全招出來對你會比較好。」
 「為什麼連你也不相信我啊大叔!!!」


  「所以是被誰抓走的呢?」


 「皮爾斯、這樣可不行喔~」 (關心臉
 「你是想打架嗎小鬼。」
 「唔哇~你就是這樣所以才會被警察抓」 (躲到梅斯特後面


 「梅斯特你可以到旁邊一下嗎,我要跟這小鬼一較高下!」
  「…………不要受傷喔。」


  「因為報案的人沒說清楚,所以只好把現場的人全抓了,其中我只認識你當然是直接問你了。」
反正就不干我的事啊大叔!」

你也太倒楣了一些
 (果然還是大叔了解我……)


 「暴力禁止、暴力禁止~」(繼續躲在梅斯特後面)
  「咦……?」
 「是男人就出來面對!裝可憐沒有用的!」小孩子都是惡魔!


  「好了好了、不要生氣。好嗎?」
 「是啊是啊,隨便生氣會長皺紋喔」


 「這樣的話……(盯皮爾斯)已經來不及了。」
  「嗯?咦?欸? 大叔 你要抓走皮爾斯嗎?」(盯著看
 「啊?什麼來不及?」
嘖……要不是梅斯特在袒護你,你早就完蛋了。」


 「不、我是說皺紋……」來不及了。
 「........................」


 「別難過皮爾斯,人家不是總說20歲以前都還能長高嗎?你放心吧」
(完全搞錯) (繼續抓著梅斯特

 「所以只要你還沒20歲你就不會有皺紋囉!」



(對汎手刀

(上圖為:獵兔人(汎中)所繪製)

反正執行部的人也不能看起來太好欺負的樣子
 「果然……大叔是我的恩人啊……」忍住男兒淚。


 「好痛」
(過了幾秒才摸自己的頭)
  「應該沒有受傷吧?」摸頭。(?)


 「皮爾斯……起碼帶到角落在((唉
 「下次會記得啦。」
 「真是的,這樣的說法不對吧?怎麼可以帶到角落?」
 「那下次租借會談室(?)……」


 「皮爾斯..禿頭吧!
 「?!!
 「禿頭!禿頭!


  「咦……等、等一下不要激動…!冷靜點……!」抓住皮爾斯。
 將汎抓住舉高高「好了、停下來……」



此圖為可可(皮爾斯中)所繪製。來源:此噗


你有種再說一遍…!可惡…!
  對著汎「在繼續說的話會發生命案喔小朋友


 「禿頭!你會禿頭!」
(輕敲汎的頭)


(掙脫)所以我才最討厭大人了啦」(說完後打了一下皮爾斯的頭後逃逸) 
 「!!!
 「逃掉了……」


梅斯特不要阻止我逮捕他!!!!!!!!(掙扎)」
直接扛起皮爾斯到醫護室


====================
以被警察帶走開頭,被警察帶走為結尾。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K白色情人節(限定交流:梅斯特)】看起來有些忙

原噗網址:http://www.plurk.com/p/k5il8j
以下為原噗整理

【白色情人節/限定交流/地點:中央塔外】TAG蘭德爾

「今天的話、蘭德爾前輩應該會在吧?不過他好像經常離開中央塔外出……希望能遇上。」看著另一個紙袋中的盒子,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


「這個送完之後還有一個……希望今天不會遇到那個人休假,不然到宿舍找人也怪不好意思的。」

「嗯?那個是……」看見熟悉的人影立刻小跑步靠近。

「蘭德爾前輩,你好。現在要外出嗎?」


在執行部的制服上套著風衣的蘭德爾,剛踏出了中央塔的範圍就聽到了有人喊著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挺熟悉的,等他轉過頭來時看到來的人後笑了……

「嗨、梅斯特,是、我是正打算這麼做,你最近來中央塔的次數變多了呢,找我有甚麼事情嗎?」


「咦?有比較多嗎?」自己完全沒有察覺呢。
「啊、我是來送這個給你的。」把小紙袋遞了過去。


「有的、頻率確實有明顯增加,這樣一來一往中央塔身體還吃的消嗎?」畢竟中央塔內部滿大的光是進出就很費時間了,工作的空檔這樣一來一往有時只能說幾句就必須趕回去。
「這是……地方上的急件嗎?」


「沒問題的,身體沒什麼大狀況,請不用擔心。」
「這個是禮物,希望你能收下。」


「禮物……今天是甚麼日子嗎?」有點困惑的打開紙袋,裡頭躺著一個藍色的包裝盒。
「我可以……現在打開來看看嗎?」


「當然可以。」



系統顯示:蘭德爾得到一個巧克力


「嗯、這是……」打開來看了下盒子裝的內容物後,慢慢的重新闔上包了回去。「謝、謝謝你的巧克力……我忘記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了,抱歉我沒有準備回禮。」


雖然是有些遲鈍、呆板的反應,但是耳朵有著掩蓋不注的紅暈,蘭德爾有些不好意思的將頭往另一頭看過去,似乎想用周圍的景物來掩蓋害羞。


「沒有關係的,不需要回禮。只是覺得黑巧克力很適合前輩,所以就做好送過來了,你能喜歡就好。」

「當然、這是你特地做的,那份體貼的心意,會討厭的應該很少。」

「你喜歡那就太好了。」看起來很開心。
「啊、對了,請問今天皮爾斯有上班嗎?我也有東西要給他呢。」

「嗯、今天有他的班,所以我想現在他應該還在辦公室,你們兩人感情不錯,他看到你來應該會很高興。」

「他如果這麼想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蘭德爾前輩之後有什麼計畫?要出去巡邏還是……?」

「本來只想去巡視看看,不過既然你提醒了我這節日,我想我待會應該會順路去商店街逛逛……」

「蘭德爾前輩有想要送禮物的人嗎?」

「我家……多了位新成員,一個有點怕生的孩子。」

「是孩子嗎?」有點興奮的張大眼睛,「蘭德爾前輩果然是個好人呢……那孩子很乖嗎?可以問問他叫什麼名字嗎?」

「……約書亞,他的名字叫約書亞,很乖很聽話。」 「我不是個好人,從來都不是,事實上你是我頭一個主動說的人,連皮爾斯都不知道。」

「不過……我倒是覺得蘭德爾前輩是個很溫柔的人呢……個性直爽又大方,也很體貼。」
「我很喜歡像前輩這樣的人喔。」

「謝謝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就當作是……幫我個忙。」

「好的……有什麼是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嗎?」

「……約書亞的事情,在我還沒主動跟皮爾斯說以前,請先不要跟他提起。」

「雖然不知道有什麼原因……」
「不過既然是前輩的要求,我會答應你不告訴他的。」

「謝謝,我只是……需要點心理準備……」
「但我保證時間不會拖太久。」

「是這樣嗎?我知道了,我也理解那種感覺……希望前輩有一天能說出來呢。」

「我會的……」
看了看時間「對了、你還要找皮爾斯不是嗎?快點進去吧、今天天氣挺熱的,如果你要給他的禮物跟我的一樣是甜點的話最好還是趕快帶進去才不會融掉。」

「啊、好的,那我就先離開了。」
雖然蛋糕應該不會融化才對……。

「嗯、再見,路上小心。」

----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K商品購買前置劇情(限定交流:約書亞)】救贖抑或破壞?

原噗網址:http://www.plurk.com/p/k18p01
以下為原噗整理




【購買前置劇情/拉線後可回覆】【救贖抑或破壞?】


(繪製:響響)
每當睜開眼,總是思索著明天自己會在哪裡?對於未來並沒有抱任何期待和妄想,素質普通、體格也普通......只求能夠生存就好。



「咳、咳......」
將看起來已經有些陳舊的斗篷拉緊,一頭綠髮的少年窩在角落,抹了抹臉上的灰塵,人家都說長得好看的話,或許還能夠找到個好買家,但是身在這種暗無天日的黑市之中,到底還能做什麼。


『生存、真的是遠遠比自己想像的還困難啊。』


『今天就決定是他了吧......』
『看他一臉哀怨的樣子,就是賣不出去。』
『說不定丟進去能看到什麼意想不到的火花呢......呵呵.....』
『沒錯,就是角落那個少年。』


「喂、上頭又在抱怨了。」
「唉、又來啦,走私就已經很有風險了,又不是每一個都耐打的。」
「跟我說也沒有用啦、要是待會不再丟幾個過去,這個月的吃紅就沒我們這的份了。」
「那要丟哪個啊?」
「都行啦、反正跟最近新來的那個比起來,我們這邊的沒一個打的贏。」
「哈哈也是、畢竟我們這主要都挑好看的,專門賣給有錢的大老爺們。」

一群身穿工作服的人就這麼來到了其中幾個商品的籠子當中,昏暗的燈光加上最低限度的飲食,裡面的都還是些年齡又小的商品。


「那就除了他外,在準備幾個當候補吧。」
「喂、就是你!還不快點站起來,我們要帶你出去。」


「咦!?是、是指我嗎......出去,要去哪裡......」
被突如其來的聲響給嚇到,少年又更加的想往角落閃躲,但空間就這麼小,在怎麼退縮也是於事無補。
宛如被挑選的寵物般,鮮少有機會能夠在所謂的雇主前來觀看時被帶出去,其餘時刻......出去再回來不是傷痕累累就是再也看不見人。


「不是你還會是誰啊,少囉嗦、還不快點給我站起來——」其中一人很不耐煩的拿著手中的棍棒,打算就這麼打下去的時候,被另一旁的人給阻擋了下來。

「唉、你傻了,這個弱不禁風的,待會給你一棍下去也不用上去了,直接處理掉還比較快。」

「嘖、閃甚麼還不快點站起來——!」本來要揮向少年的棍棒就這麼落在一旁的金屬欄杆上,發出悅耳的響聲。


「咿--我、我知道了......」
反射性的緊閉雙眼,對於突如其來的攻擊差點就要大叫出來。
少年只能雙手環抱著身體,努力讓自己站起身來。


「就是那表情,真讓人看不順眼……難怪有幾位大爺最後都不想買,光留著占伙食。」
「呵呵、不過那也已經不需要在意了,待會不管輸贏我們都有好處的。」
「也是、就當這廢物還有點最後的利用價值。」
工作人員一邊拉扯綁著少年的鎖鏈一邊閒聊,說出來的話完全就是將人當做牛羊豬隻般的貨品來看待,但是他們完全不在乎少年介不介意,因為少年只是個沒有正式身分的走私商品,跟他們這幾個用著公民身分賺黑錢的,待遇自然是天差地遠。


「......。」
如果無法反抗,就只能順受......如果是為了生存。
垂下眼簾,少年只是默默的被拉著往前走,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不去想就好了吧......

可他卻沒想過自己的人生將面臨極大危機與轉變,越來越靠近目的地,便可以聽到吵雜的叫囂聲與呼聲,甚至有撲鼻而來的血腥味,那是某些商品最想前往,也是唯一能夠讓自己有機會被有錢人購買的地方,卻同時也是讓人最不敢前往、最危險的---競技場。


******


此時競技場周邊的座位上已經齊聚著吶喊的民眾,他們都是聚集來這裡看最為直接的暴力與血腥,其中他們正同時納喊著的,則是這競技場當中目前戰績最為搶眼的人物……很不幸的事情是,那就是這位少年接下來將要上去面對的對手。


「嗚......」
解開了身上的鎖鏈,鬧哄哄的週圍讓少年感覺非常不舒服,才剛踏上檯面變想往後退,但身後早已沒有退路。
這些人想做什麼!?他們到底想看什麼、對面的人為什麼笑著、他又想做什麼!?


『好阿、打阿——』
『上吧、不要太快解決!』


「你的運氣挺差的嘛!既然對手是我,你就沒有甚麼贏的可能了,我要在外面那些有錢人的面前好好的表現一下,你可別太快就斷氣了啊。」少年的對手本身目前已經獲勝了幾場,也有了幾個有錢人正觀察準備要買下,所以現在的他為了獲得自由,活動著筋骨,正準備對著少年進行攻擊。

「嗚!斷、斷氣!?讓你贏就是了,求求你不要傷害我......」
當搞清楚自己處境的瞬間,少年馬上就退縮,毫無迎戰的念頭,只是顫抖著身體,伸出雙手柔弱的抵擋在前方,表示投降。


「哈阿——別開玩笑了,這樣哪夠阿,不信你聽聽周圍的人是怎麼說的吧?」


『打阿、快打——』
『虐殺他——』
『我們不是來看雕像的快打阿——』
『血、給我們血!』


「聽聽這些人的要求,你就認命點,別讓觀眾們等太久!」對手一邊冽嘴笑著,從競技場一旁擺放好的武器中,隨手拿出一把武器就這麼開始追逐著少年進行攻擊。

「咿--!不要!好可怕!快住手!」
雖然說競技場地不小,可就算跑也跑不出去,很快的對方就要逼近自己,少年也因為慌張而踩空摔倒在地。


另一方面有個待在貴賓席的男子正在觀賞著這場對決,他的身邊幾名唯唯諾諾的黑市主管張顯著這名男子地位的不凡,而他手中的紅酒則凸顯出他自身的品味,對於場下被周圍觀眾叫罵著的這場競技,他本人似乎看得相當愉快,甚至就這麼在口中喃喃自語著一些東西後離開了貴賓區。



「嗚!痛!好痛!」
感受到一股刺痛與熱流,才發現手臂被對方給劃傷,危險確實逼迫到眼前。
而對方的攻擊方式,簡直就像在表演、在玩樂......卻也像是在---虐殺。
少年墨綠色的髮絲被對方緊緊拉住,痛楚讓自己無法控制流出淚水,半瞇著雙眼看向前方,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好可怕!但是不想死。


「怎麼?哭鼻子啦!那可要哭的在大聲些,最好讓整場的觀眾都能看清楚你難看的樣子。」對手笑著沒有注意到約書亞的變化,就這麼繼續接近。


我還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
意識到危機,讓身體本能的腎上腺素激發,少年本來柔弱的深黃色眼眸也突然變得銳利起來。


為了生存,反抗也是可以的、也是必須的吧。
看準了對方沒有什麼防備的伸手過來,少年像隻小野獸般用力的緊咬下去,難以想像的力道與耐力讓對方根本無法甩開。


「可惡、你這小鬼——!」握住刀刃的手掉落到了地面,ˇ對手憤怒的用著沒被咬的那隻手,往少年的身上招呼,觀眾席上此時湧起的是一陣陣叫好的嘻笑聲。


「嗚!」
如果現在放開的話,恐怕就再也沒有機會反擊,抱持著這點想法,少年依舊使勁咬住對方,甚至開始往對方身上推過去。


「喔、這不是挺精彩的嗎?」男子從貴賓席下來後,來到了競技場的一旁,看著原先處於弱勢的孩子就這麼開始反擊,出乎了大多數人的意料,但這就是觀賞競技會有的樂趣。「不過差不多也該讓他們停下來了,要是重要的外表被打壞就不好了……」


******


雙方激烈的拉扯著,眼看被咬住的地方滲出血來,對方更是著急,奮力的一扯,整個人就往身後倒了過去,但少年似乎沒有要放棄追擊的意思,不斷逼近對方。


「喂、下方的最好趕快閃遠些啊~」不知道再想些甚麼的男子,就這麼在一旁人的勸阻當中依然故我的爬上了競技場的鐵絲網,然後往比賽場地一躍而下。


「--!?」
被突如其來出現的身影給嚇一大跳,少年瞬間往後退了好幾步,眼神依舊警戒著,咬著牙讓人難以親近。

「哎呀呀、別緊張~別緊張~」男子一臉輕鬆的笑著坐在倒霉成了墊背的對手身上,那安穩、鎮定安然坐著的樣子不像是下方坐了個人。「你看我這麼瘦弱一點也不是能跟人打的樣子吧?」



對於少年來說,突然出現的男子所說的每一句話,不管怎樣都讓人難以信服,尤其是對方札實的壓住了原本要傷害自己的對手......但阻擋了傷害自己的存在,應該也不是壞事。
一下子意識到自己方才的行為有多麼瘋狂,少年還是有些膽怯害怕的顫抖起來,小聲的說著話。


「你、你想做什麼......」
「這個嘛、我想要你……這樣說挺像在告白的,總之我想知道你還想繼續待在這籠子裡跟底下這倒霉鬼打生打死的嗎?」


「!?不......我想活下去......好好的活著。」
少年低下頭,一直以來都限制住的生活,被困在這狹小又黑暗的空間裡,總覺得完全無法反抗,也沒有希望,只能苟且偷生。
從來沒想過,有辦法離開。

「喔、這樣的話,大葛格我可以提供你一個很不錯的好機會~只是為了個人的目的,你必須要付出一點點小小的風險~」紅髮的男子,雖然還持續著那嘻皮笑臉的表情,不過在沒有被眼罩所遮擋的那隻眼睛,卻散發出危險的光芒。「你要不要賭賭看啊?」


「......機會?你希望我做什麼?」
縱使還帶著不安,但少年仍然選擇往前走一步,靠近眼前的男子,抬起頭直盯著對方眼神看。

「你甚麼都不用做喔,應該說你繼續保持現在這樣才是最好的,不過為了要讓某人快速進入狀況,我會幫你做好所有準備,晶片、正式的商品身分……以及最重要的記憶移植部分。」看著競技場外的工作人員從入口湧了進來,再看看四周已經很有效率被人清空的觀眾席。「所以你的意思是?雖然不是非你不可,不過從我的計畫看起來,你成功的機率至少比我底下壓著的大多了,不過前提要建立在你能撐過手術的疼痛。」


「......不太懂,只要能撐過手術,我就可以從這裡離開了嘛。」
變成所謂的商品,就有被買走的機會,離開這裡,過著別人安排的生活,或許還會成為截然不同的人......看著場外靠近的工作人員,恐怖又逐漸湧上心頭。
少年伸出手拉住男子的衣角,頻頻點著頭。


「請帶我離開這裡......你想做什麼,都可以。」
「喔、喔沒有錯喔、你可真是熱情,那就跟我來吧。」就這麼讓少年抓著跟在後方,然後對剛剛負責接待自己的黑市主管只說聲『這個我帶走了,費用之後會讓人送過來。』然後就這麼帶著少年離開,留下被壓住之後昏迷不醒躺在地面的對手讓被留下的那些工作人員處理。


「忘了跟你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菲德烈.亞瑟,你可以喊我先生,不過我比較喜歡人家喊大葛格,不過動完手術後,你還有沒有機會喊就不知道了。」


「嗯......好的、菲德烈......大叔......」


跟隨著那莫名出現的陌生男子,少年只知到自己身上好像做了許多醫療程序與手術,記憶模模糊糊,再次迎向這個世界時已經來到從沒有想像過的寬廣城市,來到了一個--家。


============================拉線


因為喊了菲德烈大叔,結果被打包的很不正經送過去((唉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K消費事件:嚇一跳春捲(限定:約書亞)】與我成為家人吧!

原噗連結:http://www.plurk.com/p/k1m438
以下為原噗連結


嚇一跳春捲/拉線前中之回復限定/TAG約書亞】
家裡突然就這麼多了個孩子,雖然有些驚訝,但蘭德爾隔天還是決定自己親自去一趟商店街,看著大街上屋裡屋外都充滿著喧鬧的氣氛,讓他覺得不愧是新年時期。
在購買了一些他覺得對方應該用得上的物品後,就這麼踏上回去的路途時,卻被商店正在宣傳的人給攔阻了下來……



『先生、來買個春捲吧!本店正在促銷當中只要半價喔!』看了下手中的時間,想像了下那看起來有些怯懦的孩子,在收下後或許會露出笑容也不一定?
這麼一想、當他發現時,自己已經買下了春捲回到了住宅區的家當中。


「少爺、您回來了,手上的東西是?」他委託總管爺爺幫忙看顧一下約書亞就這麼出門,梅有跟其他傭人說,不過看著總管爺爺的笑容,蘭德爾真有種好像甚麼都瞞不過的感覺。

「剛剛去商店街一趟……」
「這樣的話約書亞少爺目前正在房間當中,要幫您傳喚過來還是?」
聽聽這對話,再看看一直保持笑容的總管,有些敵不過的無奈的嘆了口氣。

「我自己過去就行了……」
「好的、晚餐前,會吩咐傭人都不能過去打擾。」

走到了對方的房門前,雖然說只是在自己的房間隔壁,而且這還是自己的家,不過蘭德爾依舊保持著禮儀敲響對方的門。



「--!?啊、那個......是管家先生嗎?」
從房門那一邊聽到微弱的回答聲音,約書亞對於來到這個家中還是感到非常不安與充滿不確定。

「不、是我,可以讓我進去一下嘛?」
聽到對方有些虛弱的聲音,想想畢竟對方才剛來沒有多久,狀態看起來不太好也是正常的,不過他要在更加用心些才行。

「啊、是......可以,等等讓我來開門。」
輕輕的開起房門,約書亞幾乎是不敢抬頭看向蘭德爾,甚至不太知道該怎麼稱呼對方好,自己在這裡的身分、還有對方的身分,跟為什麼會照顧自己,都是一團迷霧。



「今天過得還愉快嗎?」
看著對方的模樣,對於對方的怯懦雖然有些看不過眼,但終究沒說甚麼,直接將手上的食物就這麼遞到了對方的面前。
「剛剛去商店街時買的,趁熱吃。」


點點頭,要說是愉快,其實根本就是躲在房間裡一整天,想要到處亂晃或逃跑,都會直接在這個大房子裡頭迷路......
本來有些猶豫的看著眼前的食物,想著是否要拒絕,但身理的飢餓感卻率先主導選擇。
「謝謝,這個是......?」




「我也不清楚,不過好像是叫嚇一跳春捲,據說口味是隨機包的,正好遇到促銷吃吃看吧?」


「嚇一跳春捲?嗯嗯。」
看了看手上長相也就很平凡的春捲,約書亞大膽的張口咬下,甜甜的感覺滿意在嘴裡,這感覺就好像在吃餅乾,可卻充滿奶味,甚至有不少奶油因為擠壓而爆出來,沾到約書亞臉上。
「哇喔!?唔嗯......」
「不要緊吧?等吃完在到洗手間一口氣用濕毛巾打理乾淨。」
略微皺起眉,從櫃子上抽出了幾張面紙為對方擦拭,小心、專注的,完全沒有之前顧慮對方害怕時的不自然。

「味道如何?」
「嗯、嗯......沒事。」
沒想到對方會突然就幫自己擦臉,約書亞還是稍微有些嚇到想閃躲,但跟對方外表不相符的溫柔動作其實讓人一點也不會感覺害怕。


舔了舔嘴角殘留的奶油,約書亞露出有些靦腆的笑容回答道。
「甜甜的......很好吃。」

「你終於笑了呢,好吃就好……以後可以不用那麼客氣。」
伸手輕摸著對方的頭髮,對方有些放鬆的摸樣,讓蘭德爾安心了下來。

「你已經是這個家的孩子,所以可以在更自在些。」
「我是這個家的......孩子?」
順著對方撫摸自己髮絲的方向看過去,約書亞聽到這個說法,不禁瞪大雙眼,感覺非常疑惑的看著對方。


「蘭德爾先生是希望能有個孩子嗎?」
「嗯、你如果不願意的話我能理解,我只是想告訴你,你已經是這個家的一份子……」手收了回來,搔了搔臉,像是不知該如何去表達一般。「並沒有強迫你非要當我孩子的意思。」

「也不是不願意,只要這是蘭德爾先生你想要的話,那我就是你的孩子。」
約書亞對於蘭德爾的反應不是很能理解,甚至是連自己的想法大概都沒有想過吧,如果對方希望自己是什麼身分、什麼樣子,就去成為那個樣子。


約書亞伸出纖細的小手,拉了拉蘭德爾的衣角,輕聲說道。
「只是......我不太知道家庭,到底是什麼......父親大人?」


「沒有關係,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嘗試,在你找到想做的事情成為公民前,我都會負責照顧你的生活。」大手輕拍對方,就像是在鼓勵一般,不過視線卻不知不覺跑到衣服被對方抓住的部份,那乳白的痕跡。

「好的,父親大人。」
點點頭,約書亞順從的回答道,不過隨著蘭德爾往下看的視線,才發現方才手上沾到的奶油,不小心弄到對方衣服上,想要趕緊擦拭掉,卻反而越弄越糟......


「咦......咦!?抱、抱歉!我不是故意弄髒......哇啊
「慢著、別緊張慢慢來!」看樣子這對新誕生的父子還有段不短的路要走……


========拉線嚕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K安價日常】說好的女裝呢?

安價原噗網址:http://www.plurk.com/p/k6k1hx
以下為安價整理



蘭德爾從中央塔走了出來,其實他準備要去行政部,剛走出來沒有多久他就遇到了約書亞……


大概是哪個行政部的人的公文太過隨便,所以蘭德爾挽起了袖子準備去行政部打架,結果剛走出來沒多久就遇到了眼尖的約書亞……
約書亞:「父親大人你要去哪裡呢?」

蘭德爾:「去買女裝。」


看到約書亞後,覺得對方的衣服太單薄,加上不想給孩子壞榜樣,馬上就更改決定放慢去行政部,改成帶約書亞去買女裝,結果剛進到店裡就發現梅斯特也在裡面……
蘭德爾:「你的興趣是穿女裝?」
梅斯特:「對阿。」
面對這明明詭異卻又意外適合的對話,怕生靜靜躲在大叔身後的約書亞正在做些甚麼呢?


看著對方總覺得自己似乎有點被忽略的約書亞,從抓改成抱的方式往蘭德爾身上蹭,從外人的角度來看有些像是在吃蘭德爾的豆腐……


看到正在撒嬌的約書亞,梅斯特突然腦中跑出了『大家的爸爸被霸占了』的念頭,露出了有些複雜的情緒看著約書亞,約書亞看著沒甚麼反應似乎習慣了的蘭德爾,不知為何回看了梅斯特,結果三人之間突然瀰漫著緊張的氣氛,讓櫃檯人員以為三人就要打起來此時為了找梅斯特,皮爾斯剛好經過了女裝服飾店,他主要找梅斯特是要做甚麼的呢?


皮爾斯一看到梅斯特就直接闖進服飾店來……
皮爾斯:「路上有機器人暴走請求支援!」


梅斯特遺忘了警察身分做出了平民發言:「這時候應該報警吧?」
蘭德爾:「我們不就是警察?」一邊吐槽完一邊馬上就表示要跟著去幫忙。
而這些都看在眼中的約書亞,在兩人出去時也默默的跟著跑去……




當他們來到現場他們看到了36E的美女機器人,此時的美女機器人抓到人就拼命的想扒掉別人的衣服,當四人到達現場時,機器人正在對誰下手?


當36E的美女機器人,準備要扒掉妮幕塔機器人的衣服時,妮幕塔機器人拿出專屬配備『黑卡』準備進行反擊,看到這場面的四人的反應都有所不同,他們討論後決定要怎麼解決?


在討論的過程中他們發現是莉莉殿下造型的美女機器人,所以就召喚了卡爾出來,聽到莉莉有難卡爾自然就這麼衝了過來,在他身邊還有莉莉抱枕跟手辦


看著拿著莉莉抱枕跟手辦的卡爾……
蘭德爾腦中頓時大喊『你到底是來做甚麼的?』
皮爾斯則是:「你就不能帶有用的東西來支援嗎?」
梅斯特:「真不愧是卡爾……」有些驚嘆的看著。
約書亞則一臉茫然的站在那裏……


這時喊著「霹靂卡霹靂啦啦」的卡爾就這樣帶走了暴走中的機器人,完全不知道待會就會面臨衣服被扒的狀況,被留下來的被留下來的四人完全不懂自己現在在這裡要最甚麼,成現出了風中凌亂的狀態,而妮幕塔機器人則開始追討「把羅瑞爾的魚交出來!」蘭德爾跟約書亞完全不懂這機器人在要些甚麼,梅斯特跟旁邊的店家就這麼借了時才跟廚房煮起了豬排飯來想用來代替,而皮爾斯則喊著「休想!」然後拿出魚來打機器人的臉,被打的機器人有點沮喪的拿出黑卡堆起了紙牌……


蘭德爾表示:「有豬排飯真好……」
而約書亞則已經開始在一邊等著吃豬排飯,看樣子兩人都還沒有用餐,就在梅斯特煮完飯的這時候嚕嚕妮出現在妮幕塔機器人的身旁,這時產生了甚麼樣的後果?


根據一加一不一定等於二的定律,在超出事不過三的想像極限後,彷彿蝴蝶效應般的出現了大量的妮幕塔,不過仔細一看大多數其實都是帶著面具,看樣子這附近有在舉辦扮演公務員的活動,而妮幕塔本人則在眾多妮幕塔的護送下來到了嚕嚕妮跟妮幕塔機器人的面前…


妮幕塔很帥氣的掏出了他正宗的黑卡說了句:「我們來吃烤魚吧!」嚕嚕妮跟機器人頓時露出了愉快的氛圍,而站在一旁跟著妮幕塔過來的的特雷娜在狠狠的瞪向皮爾斯完之後……


特雷娜:「才不會分給你!」
皮爾斯馬上就回答:「我也不稀罕!」然後看見一旁的大叔跟不認識的男孩已經吃起了梅斯特的豬排飯,馬上就加入了進去,看到這狀況的有些不甘心的特雷娜拿起一旁還沒烤的魚,想打正在吃豬排飯的那些人的臉,但還沒成功實施的中途就被大叔擋了下來,於是逃出小孩們就在此時出現,心軟的梅斯特將剩下的豬排飯都給了他們,用餐完的大家最後就迎著夕陽各自回各自的地方去了。


END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K家庭日常(與約書亞)】在大宅院迷路不是傳統嗎?

原噗網址:http://www.plurk.com/p/k7qjuf
以下為原噗整理

【日常/居家交流with蘭德爾】
自從脫離了那深不見底的黑市牢籠後,約書亞不怎麼記得自己身體或記憶是否有什麼變化,但再次面對這個世界,是來到稱之為家的大房子裡。



可這個所謂的家,不管是設計上還是整體環境,遠遠超乎自己想像的大!
是因為長期關在狹小空間的關係嘛......對於方向感這種概念,似乎不太靈光啊。


在長長的走廊上,一個怯懦的身影不斷左顧右盼、四處張望,嘴上小聲的說道......
「嗚......這裡是哪裡啊......怎麼辦,該怎麼回到房間。」



蘭德爾剛從家中訓練室完成每日的鍛鍊回到家中大廳,卻發現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有些怪怪的,像是再忍著甚麼......


「你們幾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皺著眉剛沒有問多久,管家爺爺就這麼走出來。
「少爺、約書亞少爺現在在東邊的走廊。」

東邊的走廊?
那裏似乎房間外就沒有甚麼特別的吧?
「少爺.......約書亞少爺剛來。」最後那兩個字發音的特別清楚,蘭德爾馬上就反應了過來。

「真是、你們每次都要這樣玩嗎?」大概是這座屋子太大剛來這家的人總要迷個一兩次的路,不知不覺也養成這邊的人的一點小惡趣味,那就視決不會告訴你要往哪邊走才對,就連皮爾斯跟羅蘋斯都曾在這家打轉過很多次。

稍微按壓著太陽穴後,蘭德爾就踏出步伐,該來去接走丟的小傢伙了。


「我記得剛剛遇到的女僕姐姐是說直走在左轉,然後在......咦?這裡我剛有經過嗎?」
就算在迷路途中有遇到其他人,但怎樣就是找不到對的方向,也不禁讓約書亞開始緊張不安起來,要跑起來也不是,要停留在原地也不是。

越想著要是在此停下來,會不會就在也走不到目的地了......踏出前進的步伐就沒有停止。


******


「少爺,又開始老傳統了嗎?」
「少爺、找人加油喔~」


家裡的長輩們一面工作、一面笑著看自己奔走。
你們啊、都一把年紀了,不要還像群小鬼一樣愛看人被作弄吧......


「主人、約書亞少爺離開東邊走廊了喔。」
「主人、約書亞少爺剛剛下樓梯了喔~」

剛到達東邊走廊就發現沒有看到約書亞的人影,一邊的女僕滿面笑容的就這麼走了過來,你們幾個就不能親切的告訴那孩子正確的路嗎?

甚麼叫做「迷路每個人都要輪流一次才公平嘛~」,我以前進入這家沒迷路真是對不起你們了阿。


「所以約書亞往哪個方向走了?」
一邊回想自己當初進這家的狀況,雖然沒有迷路,不過似乎狀況也滿慘的?
內心一面吐槽這個家的人,詢問著對方該去哪邊找人,重新踏上尋人之路。


******


不僅僅是方向感全失,自己現在到底在幾樓也都搞不清楚了,不過往上走的話說不定會有所改變,但沒想到看過去還是一條相似的走廊,有許多不知名的房間,只看房門根本也認不出來。

「嗚!怎麼會這樣子......好可怕......」
開始有些加速的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小跑步起來,不管誰都好,拜託遇到人吧!感覺就好像快要被這個家給吃掉了......
約書亞努力忍耐著不想吵鬧,可害怕的淚水還是逐漸淹沒了視線。


『呵呵、往這裡走——』
『........推開那扇門會有甚麼呢?』
同樣的場景、似乎也有某個人,在某天像約書亞這樣迷路,但對方的語氣卻充滿了開心與愉悅,不知道的場景與空無一人的走廊,就像是被自己包下了一般可以盡情的探險,那是只屬於自己的時間。
『一點也不可怕阿、因為只要那個人發現,就一定會來找的!』


另一方面蘭德爾剛往下一層沒看到人就注意到自己被耍了,也是、既然想看約書亞迷路的樣子,怎麼可能那麼快就讓自己找到人,不過既然剛剛對方是說往下,這樣表示約書亞應該在上方才對……想完馬上就轉換方向往上走。


縱使感覺到身體的疲憊,約書亞仍然開始加快自己腳步,甚至連前方的路都沒有看清楚就亂跑起來。


「哇啊-!?」突然一個轉彎竟然就沒有路了,而且正確來說是為什麼突然出現一大片的鏡子,而迎頭撞上的約書亞也沒時間反應,整個人隨著轉動的鏡面翻了過去,在地上滾了幾圈。
再次抬起頭來,周遭的環境又更陌生了,昏暗的空間只掛著幾盞小油燈,就像是放置什麼秘密的小房間。


「嗚、嗯......好可怕......誰來救救我......」深怕發出太大聲響會吸引什麼怪物出現似的,約書亞只能小聲的啜泣著。


『快點、快點……馬上、就會出現了。』
『那個人很快就要找來了,要趕快躲起來才行喔~』
『為了雙份的驚喜。』

在某天小小的少年也來到了這裡,雖然他也是碰巧找到這的,當時的他看著陌生像是剛建好的地方有著意外的驚喜但也有著小小的不安,但相信著那個人會找到自己,所以反倒是壓下不安想要找個地方躲起來,給那人來個驚喜。


另一邊的蘭德爾來到了最上層,這個樓層印象中很久以前還經常來的,到底是從甚麼時候沒在往這走了呢?


「哇阿—!?」的一聲從轉角處傳了過來。
急忙的跑了過去卻看到路已經來到了盡頭,眼前只有一面很大的鏡子鑲嵌在牆上。


「剛剛那個是約書亞的聲音沒有錯啊……」站在前面的鏡子仔細觀察,精美的鏡子無聲的照射出蘭德爾有些嚴肅的身影,也將這身影反射在約書亞所在的鏡子那側。



「!?有誰在那邊嗎......父親大人?」從微弱的光線映照出來,看似是鏡子的玻璃上出現蘭德爾的身影,高大而莊嚴......也是要成為自己父親的存在,雖然對約書亞來說不怎麼懂什麼是家人。
移動著小小的步伐靠近,不自覺得看向蘭德爾的眼眸看得出神,而忘記要求救。


龐大的鏡子就這麼鑲嵌在牆面上,但自己卻完全沒有印象,明明很久以前經常不知道甚麼原因來這樓層的,仔細觀察鏡子旁邊有個小按鈕,按壓下去卻只是讓鏡子上方的裝飾發光的效果,看樣子只是單純的照明。
「如果真是約書亞的聲音的話,那轉角盡頭這鏡子就是唯一的線索,要在重新觀察一下……」

不過雖然是這麼說身體卻很自然的往那面鏡子推了下去,不過或許是推的力道有些過強,剛推開來就聽見了碰撞到甚麼的聲音……


「約書亞、你不要緊吧?」剛剛一直在找的孩子,此時就這麼倒在地面上,眼眶有著薄薄的水光。

「嗚.......痛......」
因為看得太過入迷,約書亞沒有意識到自己正逐漸靠近有著玻璃鏡面的機關門,一瞬間突然的門就從外面推了進來,正好就敲到額頭上。
疼痛讓自己只能按著受傷的地方,倒臥在地上發抖。

「約書亞、你不要緊吧! 」看著對方就這麼趴倒在地上久久不能起來,蘭德爾有些驚慌的蹲下將對方身體扶起來查看。


「嗚嗯......不小心,打到頭了......」
半瞇著眼睛看向蘭德爾,約書亞小小的身軀往對方懷裡靠,或許認為這樣疼痛就會減輕一點。

「我看看……會頭暈會是想吐嘛?」伸手往對方的瀏海撥弄、翻找,想找尋是否有意外的紅腫或是瘀青,才來這家沒多久就讓對方受傷真是感到抱歉。


「是有一點點頭暈,不過應該休息一下就好了......」
伸手緊抓住蘭德爾的衣服,約書亞身體險得有些顫抖,覺得自己這樣莽撞的樣子實在很糟糕,而垂下了頭,小聲說道。
「......對、對不起。」

「那就好、看樣子沒有腦震盪……」剛剛會撞到應該是因為約書亞站在門前的關係吧,要是自己有更注意就好了,該道歉的是自己不是他阿。「為甚麼要跟我道歉?」


「那個......因為,給父親大人添麻煩了.......」
撇撇嘴,一想到迷路後又亂跑,不知道會不會讓父親大人生氣,讓約書亞有點害怕,可是被對方找到的時候的確感到安心和......喜悅?

「是說迷路嗎?這棟房子本來就很大,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輕揉對方的頭髮,要對方放心「你是我的孩子,不管迷路幾次我都會來找你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到處走沒有關係。」


「唔嗯......謝謝父親大人。」約書亞順著蘭德爾溫暖厚實的大手蹭了蹭,這樣子的感覺格外讓人安心,不過環視了一下四周,多少感到好奇起來。
「請問......這裡是哪裡啊?」


我剛剛進來時也沒有注意到,這裡似乎是我很久以前蓋的,但是是為甚麼蓋的……」完全想不起來是為甚麼,只記得當初蓋完後很高興……

「記得有一層是設計用來擺放書本……」雖然以自己的身高伸手就夠的到上方的拉環,不過他還是往周圍看了一下,馬上就找到了上頭有些灰塵的拐杖用來往上方勾住拉環往下拉,就這麼出現了個通往上方的階梯。「要上去看看嗎?」


「哇~好神秘......可以上去嗎?」
看著蘭德爾的動作跟接下來出現的機關,任誰應該都會感到很有趣,約書亞輕輕拉住對方衣角,用著期待的眼神問到。


「要小心腳步喔……」雖然還早不過,他從附近拿出了火柴點在了一旁的油燈上,將他交給了約書亞,其實這屋中也是有電燈的設計,不過要有探索的氣氛果然還是用油燈更好。


「好、好的。」
接過了蘭德爾手上的油燈,瞬間將周圍照亮起來,小心翼翼的踏上階梯,真的就像在古堡裡探索一樣。


跟下方有些昏暗狹窄相比,上頭的空間大的多也明亮的多,在約書亞上去後,蘭德爾從樓梯附近的牆面上掀開了蓋子,裡面有個把手他將手伸進去轉了個幾下……


『喀答答』的齒輪聲音響起,約書亞所在的那層天花板也旋轉成了透明的遮罩,向上抬頭就可以天空的模樣,光照射到屋子裡面,牆面那邊的櫃子裝有滿滿的書本,另一邊的櫃子則有許多瓶瓶罐罐跟箱子堆放著,而地面則是有著許多不同樣是的玩具,儼然就像個小小的秘密基地。


「還喜歡這個地方嗎?」蘭德爾隨後從下方走了上來,看著那些東西上頭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灰塵露出苦笑。「雖然需要稍為打掃一下。」


看著天空的光芒照亮整個空間,約書亞將油燈放置在一旁,手舉起遮在因為光亮而半瞇起眼睛前方,一瞬間看見陽光,情緒跟著感到有些開心的微笑起來,滿櫃子的書本跟琳瑯滿目的物品,真的就像是探險找到寶物一般。
「嗯!這裡好有趣。」

「太好了、晚上的時候像這樣打開天花板的機關,還能觀賞到天上的星星,我去拿打掃用具過來,我們一起把這裡變乾淨吧。」看到約書亞少見的笑容,感覺心情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好、好的!」
雖然費了點功夫,不過在與蘭德爾一同齊心協力下,還是將原本不滿灰塵的房間打掃乾淨,中徒約書亞還一度因為灰塵而打了不少噴嚏。
「總算是打掃乾淨了呢,父親大人,是說這裡擺了好多東西啊。」

「除了書本我還有點印象是我買的,其他的就不知道為甚麼會在這了,以後這個房間就交給你使用了。」從牆面的幾個位置輕敲了幾下,其中有面牆壁傳來了不太一樣的聲音,在那牆面摸了幾下找到可以用手掀起的部分後掀開,裡面掛了幾把鑰匙。
「這是這裡的鑰匙,可以用來反鎖,其他把我沒有印象,不過從掛在一起來看應該也都是這房間裡的。」將鑰匙交到了約書亞的手中。「你以後可以在慢慢嘗試開看看。」


「咦!?可以嘛......謝謝父親大人。」
約書亞接過蘭德爾手上拿的鑰匙,仔細的拿起來晃了晃,而後就緊緊握在手裡。
因為是父親大人交給自己的,可要好好保管才行。


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有探索到,也多少對未知的房間感到害怕,但這應該就是待在這個龐大家中的一種樂趣吧。
光是擺滿的書籍就足以讓約書亞眼睛發亮,至少一個人沒事的時候也可以來,不過......有辦法走來,好像不見得走得回去?

「我記得剛剛是從這邊走來.......是嗎?」

=============================

◇冰月華◆綜合企劃噗◇
結果除了來這房間外的路以外,其他都不還不認路WWWW約書亞這個模樣,讓我能深切體會位甚麼沒人要告訴他往哪走了WWWWWW光看他打轉的樣子就好可愛好治癒((被大叔拖到一邊說教

【MK】約書亞.馮
之後就全體人員被大叔叫去訓話(哎wwwwww


◇冰月華◆綜合企劃噗◇
結果全體表示:傳統不能廢,迷路靠自己
大叔表示:不要這時候這麼有默契好嗎?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