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K活動事件:旅遊淡季(限定交流:約書亞、梅花重)】遭遇凱


原噗連結:http://www.plurk.com/p/k7uy2j
以下為原噗整理


趁著放假蘭德爾帶著重與約書亞來到了卡烈斯古堡,華麗的外觀與傢俱、以及入內後琳瑯滿目的書籍,都相當的吸引目光……

「這裡雖然我不是頭一次來,不過這個圖書館內的書跟房間每次來都在增加,所以你們要小心不要在裡面迷路了。」對著約書亞與重叮嚀著,然後一邊要對方記住自己的手機方便迷路時找人。

:「會注意的。」
點了點頭回應著,但目光早就被周遭的書籍給吸引住了。

不過說歸說結伴而來的三人本身都有著對於書本的喜好,所以來到這地方不知不覺就這麼沉浸書海當中也是沒辦法的,等到蘭德爾注意到的時候自己已經跟那兩個孩子分開來了,小心注意著音量的找尋著兩人,最後在一個身穿帽T的男孩附近發現了約書亞跟重這兩個孩子的蹤影。
  看起來只是路過,拉低帽簷試圖從人群中離開。
  :「啊,不好意思……」看到對方似乎是打算離開,稍微移動一下讓出了道路。
凱應該不會就這樣走掉了吧(ry

  看也沒看你一眼,只是繼續走。(如果沒有主動和他說話可能就會離開了)

「不好意思請等一下……」控制著音量從地上撿起一本書。「這是你掉的嗎?」
哇哇哇哇、我只想得到這種QQQQ
  被人喊住,頓了一下,最後壓低聲音回答:「不是。」


「這樣阿……」將地上的書放回到了架上「小朋友你看起來跟我家孩子差不多年紀,是跟朋友一起來的嗎?」猜想著對方現在是自己一人是否迷路了呢?
  「......不是。路過而已。」
:「自己一個人來的嗎?」

如果認出凱的話,他會逃跑嗎?
  果然不應該來到人多的地方。「......」沉默沒有回答你。
看對象,但基本上都被認出身份了,除非是黑市或脫逃小孩,不然逃跑機率有點高。


「不過都特地來到這裡了,應該會有想要看的書,喜歡哪種類型的呢?」看著跟自家孩子年紀差不多的凱,用著溫柔的語氣詢問著。「需要幫忙找嗎?」
  「......不用。沒有特別喜歡的。」

認出凱後給名片他會收下嗎?
凱的身分特殊,不會希望讓一般人認出。但若給他名片是會收下的。



本來以為跟著父親大人一同出遊是非常無憂無慮的行程,就算是來到陌生的環境,只要有父親在身邊的話還是能感到安心。
只是沒想到突然冒出來的少年,就算特別用帽T遮掩自己身分,約書亞還是知道的......因為在黑市非常有名。
一股恐懼感竄起,讓約書亞不禁喊出聲來。

「咿-!」
  身旁的一個男孩看到自己突然叫出聲來,凱眼神變冷,伸手拉下帽簷小聲的開口:「......你認得我?」


約書亞是來自黑市自己是清楚的,本來想偷偷問約書亞是在黑市時的朋友嗎?
「放輕鬆、約書亞,不要緊的……」安撫的輕拍了拍對方。「怎麼了嘛?」
「唔......那個人,是在黑市裡......很、很有名......」
約書亞緊抓著蘭德爾的衣角顫抖著,雖然很害怕很害怕,就想這樣逃跑或躲起來,但看向凱的眼神卻也沒有移開,似乎抱著什麼疑問和憤怒開口說到。
「你......跟那個邪惡的人都一樣,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們!」

  「......」對方的情緒太過激動,感覺在這樣下去會吸引到四周人的眼光。「我不認得你,也不懂你想說什麼。」

「你、你的確不會認得我......但是在那裡,黑市......不會有人不認得你的......」
連約書亞自己都沒想過為什麼會感到情緒激動,而且這或許也是自己難得以來一口氣說如此多話。
「髒亂的牢籠......充滿打鬥、血腥跟叫喊的競技場,這些事情你最清楚不過了吧。」


但是看到約書亞害怕的樣子,似乎應該不是,而且看著他身火紅的帽T有些眼熟,似乎與行政部的朋友曾經提過的人相同,或許是因為眼前的少年太難跟那黑市當中的常勝軍做聯想了,若不是約書亞提起自己也不會注意到,而且就算認出來了自己本身也沒有要起衝突或引起騷動的意思,所以只是先站在一旁守護著。

然後在約書亞冷靜下來小聲慢慢說時,注意四周不讓除了在場外的其他人接近這裡。

  「原來你也是曾經在競技場的人嗎。那你也應該還記得,只是想要活著、只是活著,就有多麼的辛苦吧。」少年的聲音越來越冷。

  不曉得這名公民的身份,抱有高度警戒。
「不好意思其實我並沒有惡意,只是單純的帶孩子出來遊玩,現在也沒有打算做些甚麼,請放心,另外、我本身私下經營這間店,雖然是我的一點自我滿足。」交給凱店家的
名片後就退了幾步,表示沒有惡意也沒有要傷害對方的意思,甚至當著對方的面將手機放到地面上。

見到約書亞難得說了這麼多話,蘭德爾努力想表現出自己的無害,讓約書亞能繼續說他想說的。


「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互相殘殺,這種活著的方式......根本不是活著。」
約書亞低著頭,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小,活著真的好難好痛苦,每天活在恐懼中就是活著的意義嗎?
「......因為你很強悍,所以就算看到大家變成這樣也沒關係吧......」
  「......」從背後掏出短劍,將男孩壓在地上,刀鋒抵著他的喉嚨。「不然,你就去死吧?」


有些緊張的看著約書亞那邊,不過刀現在放的位置,也讓他無法輕舉妄動。
 
總覺得約書亞與對方之間的氣氛有些詭異,談話的內容也不是自己所能理解的,所以只是一直默默在旁邊看著。沒想到一回過神,就看到這樣的畫面。
:「快住手!」

  「嗚啊-!嗚......我、不想死,我想活著......好好活著,在不用傷害任何人的方式下活著!」
在還來不及反應之餘,只感覺到身體撞擊地面,而後迎面而來的就是危險的刀刃。
縱使全身因為恐懼而顫抖,約書亞仍努力睜大雙眼盯著凱,深怕一眨眼視線就會被淚水淹沒。
  聽到你這樣說,凱收起手中的短劍站起身:「與其不斷詢問為什麼、逃避、責怪,不如用盡全力的活下去。我不強悍,我只是想要活著,這就是我的生存方式,而你就用你希望的方式生存就好。不要忘掉你剛剛不想死的心情。這個心情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撿起遞上手機看了看,丟回給男人:「謝謝你,我記住了。」重新拉低帽簷,和黑髮男孩擦肩而過鑽入人群之中。

──和蘭德爾、約書亞、重互動結束──

======================
相關劇情噗:
出發 with 重、約書亞
遭遇凱後續 with 重、約書亞
返家前 with 重
與官方交流好緊張>A<
凱好帥(循環千遍)
約書亞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