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事件活動:惡意的傷害後續(限定交流:芙蓉)】失憶少女

原噗連結:http://www.plurk.com/p/k8gxfj
以下為原噗整理。


/南丁綜合醫院/蘭德爾限定】

芙蓉看著窗外發呆,顯得有點無聊的樣子。



暴發中毒風波後,許多孩子接而連三的備送往了醫院,蘭德爾除了指揮店家將孩子們當時吃下的食品全都集中起來處理外,同時也紛紛上門向各店家的店長們表示歉意,跟會迅速追查的回覆,想當然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心平氣和的聽進去,也有幾個聽完後就這麼往蘭德爾身上招呼過去表達憤怒……

不躲不避的蘭德爾在承接完店長們的憤怒後,前往賣場購買一些探病的東西後,就這麼前往南丁綜合醫院探望那些中毒如今住院的孩子們,就這麼一個接著一個的,終於他來到了芙蓉所在的病房……

『叩叩』的往病房的門上敲響,這已經是這幾次的敲響醫院的房門呢?
 「不好意思,我是中央塔的人,請問我可以進來嗎?」蘭德爾從病房門外敲完後這麼說著。


「請進」芙蓉一邊面這麼說著,一面打開了房門。
看著高大的先生出現在自己眼前,忍不住的退後了幾步。等到抬頭看見對方的長相以後才回過神來。


啊!這是之前芙蓉在運動會上遇見的人


「謝謝……」站在房門外望向病房內,除了少女外沒有其他人。
「你是……運動日那天碰過的女孩,原來這間病房住的人是你。」記得當時阿天是叫這女孩『芙蓉』。「你叫甚麼名字呢?」

如果記錯了的話就不好了,保險起見蘭德爾還是詢問了少女的名字。


「我是B5106」一面這個說著,一面讓出了空間  「先生要進來坐坐嗎?」


……製作編號嗎?
這孩子給人的感覺,與那天似乎有些不同。

「好的、打擾了。」關上了門後走到了一旁探病用的椅子邊,將手中探病的物品放到了桌上。「小姑娘、早餐用過了嘛?」

「嗯!用過了,那麼先生呢?吃過早餐了嗎?」


先生要不要...坐呢?」將椅子拉開

「來的途中有吃過一些了。」看著對方客氣的樣子回以微笑。「你先坐下來、我在坐吧,身體現在感覺怎麼樣了呢?」


聽見對方這麼說,便直接的坐在病床。在坐下的同時,一面盯著先生坐下了沒。「身體就跟平常一樣」

「先生會到醫院來...是來找人的嗎?」
「是的、我來這是來看每個中毒後進醫院的孩子們。」順著對方的目光坐了下來。
 「所以現在看到你沒有事情真是太好了,關於食物方面的問題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從身上拿出個小本子,稍微翻開進醫院時拿到的各商店孩子的狀況記錄進行確認……

「運動會那天還玩得開心嗎?」


「這不是先生的問題,是我自己運氣不好吃到」揮舞著雙手,表示沒這回事。
「啊...運動會?」聽見先生的問題,而感到些許的疑惑「運動會那天...我...我有去嗎?」B5106垂下頭小聲的對著自己說著。

稍後,緩緩的抬起頭 「我只知道芙蓉玩得很開心...」


原來裡面寫的『失憶』是這樣的狀況嗎?
「那麼、你還記得芙蓉當時身邊的人,以及芙蓉做了些甚麼嗎?」聽著對方的描述,嘗試著換種說法。

「嗯!這個我知道喔!」點了點頭後接著說「有跟大家一起拍照、堆雪人吃便當」
「不過...先生問這個要做什麼呢?」


「只是想向你證明當時你也有去,並且參與著大家當中喔……雖然你可能不記得了。」
「為什麼先生會這麼肯定我有去呢?」


聽到對方的疑問先不直接說出口,而是先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樣東西放到了對方手中……
「首先……能請你從這張出遊的照片當中找出芙蓉或是你自己來嗎?然後請找到後指給我看我在告訴你答案。」

「這個」毫不猶豫的指向照片中的女孩「是芙蓉,可是...我沒有在裡面...」

「真的……是這樣嗎?」從口袋中拿出了鏡子映照著少女的臉龐。「鏡子裡照著的是現在的你在跟照片比對一次是不是相同的人呢?」
「芙蓉並沒有雙胞胎,同時萊斯店長的店中也沒有長相相同的孩子,雖然你忘記了……但是、你就是芙蓉喔。」保持著溫和的語氣,慢慢說給對方聽。


走回桌旁從袋子當中取出了一個水盆,水盆當中有著幾朵花朵、而花的名字是—『芙蓉』


「這是我今天帶來要送給你的探病禮物,這花的名字也叫做『芙蓉』,現在是早上所以是粉白色的,但是這種花其實有三種變化……就像成長中的孩子、以及你一樣都處於不斷變化的階段。」

「或許你遺忘身為芙蓉時的自己,但是請你記得……不管是身為芙蓉時的你,或者是現在的你,身邊都有著守護關懷你的人在身邊,陪伴著你的成長。」

「可...可是先生怎麼能確定芙蓉沒有...沒有雙胞胎?」B5106因為先生的話而產生些許的混亂,在她的記憶中芙蓉的確沒有長的一樣的雙胞胎。
那這樣子.…我真的就是芙蓉嗎?

或許是因為與記憶產生了矛盾點的關係,這讓B5106的頭感到一陣刺痛。用手按壓住自己的太陽穴,慢慢的走到了先生所拿出了芙蓉花身邊。淡淡的香氣似乎緩和了突如其來的鎮痛。「謝、謝謝你...」好不容易從絮亂的腦袋裡擠出幾字

「如果…可以像先生說的那樣就太好了」臉上不自覺得揚起一抹微笑。
「不用那麼客氣,說到這裡我居然到現在都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叫做蘭德爾,請你多多指教。」


「蘭德爾先生請多多指教,謝謝蘭德爾先生願意花時間跟我說這麼多」

「你有著很美的笑容呢,能看到真是太好了……我也只是做了自己覺得應該做的。」看了會時間也差不多該離開了,不過……。
「我有件事想要問你,現在的話……稱呼你芙蓉會讓你感到困擾嗎?」

「蘭德爾先生也有著很溫柔的笑容呢」
「嗚...還..還是叫我B5106就好了」雖然找不到否定點,但還是無法確定自己就是芙蓉 
「...但是蘭德爾先生願意這樣跟我說,我很開心」


「一股腦的讓你一直聽我說,還真是不好意思……」
「嗯、不過我果然無法習慣用編號來稱呼人,那個……不介意的話,我能先用別的方式來稱呼你嗎?不是用芙蓉或B5106……」

「不會的!聽蘭德爾先生說話是件愉快的事情」 
「嗯!蘭德爾先生想要怎麼稱呼都可以」大力的點了一下頭

「芙蓉花有著拒霜花的別名,在困難寒冷的地方也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取裡面的霜字,那我就叫你小霜了。」
「裡面其實同時也有著斜音『雙』的意思,沒有第二個人能取代你。」一邊說著一邊發現自己說的話似乎有些難為情,就這麼把頭轉到了一旁用手遮擋著。


因為蘭德爾的舉動而忍不住的噗疵笑了出來 「謝謝蘭德爾先生」

「我會好好珍惜的」

「那、那樣就好……」努力回復鎮定。
「那麼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我會再去看你的。」


「嗯!好的」站起身,替蘭德爾先生送門。

 「謝謝、下次再見了小霜。」一邊踏出病房,一邊向對方揮手道別。

「掰掰~」朝著離去的蘭德爾先生揮揮手


送走了蘭德爾先生後,B5106來到了芙蓉花前。而蘭德爾先生的話也一直再B5106的腦海裡揮之不去,但只要一想起蘭德爾先生說的可能性,B5106的頭便開始傳來劇烈疼痛。環抱著冒著冷汗的身體,B5106慢慢的爬回床上等待著店長過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