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活動事件:旅遊淡季後續(限定交流:梅花重)】返家之前

原噗連結:http://www.plurk.com/p/k97p4c
以下為原噗整理。

接續/劇情】with 蘭德爾
「送到這裡就可以了,非常謝謝您,蘭德爾先生。」
乘坐蘭德爾的車回到了西商店街,距離書店還有大概一個街口的距離,重先開口了。
「今天真的很謝謝您。」


轉過頭看了一下似乎仍昏迷著的約書亞,重平淡的臉上有著隱約的擔心:
「約書亞……沒事吧?」

「沒事的、回去我會在多注意他的狀況,今天發生的事情對他的影響有些大……」無法轉頭的蘭德爾只能透過後視鏡來看約書亞的狀況,過於疲憊的約書亞在昏過去後就這麼躺著,配合他的情況,車子也以緩慢的速度行駛著。「倒是重你不要緊吧?今天聽了那麼多事情……」


「嗯……覺得……很意外。」
感到有些不自在,垂下視線認真盯著自己的手指頭,放輕了說話的聲音:「相較於約書亞,我想我是非常幸運的……那些苦難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遙遠的事情。」
停頓了一下,眼神又微微的往約書亞的樣子飄去:「可是其實又是那麼的接近。」

「重你現在……有甚麼煩惱嗎?」開到相當接近已經可以看到書店的地方,蘭德爾讓車子慢慢滑行。「如果不介意想找人聊聊的話……」


「我……」
抬起手撥了撥自己的頭髮,似乎是在給自己的手找點事情做,語氣非常猶豫:「……我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錯覺,還是……」
「我最近常常覺得……店長與副店長,應該不只有我一個孩子。」

「前陣子,我在整理書的時後找到了一張紙條,上面的字跡很陌生……不屬於我、或店長還是副店長。雖然陌生,但卻讓我有種『在哪裡見過』的感覺。」
捏著自己的髮尾,雙眼卻是透過車窗望向不遠的書店店面,似乎隱約可以看見購買者在裡頭忙碌的身影。
「當時我只當作是錯覺。」


「那麼、後來又是甚麼,讓你覺得那不是錯覺呢?」將車子停了下來,離店面保持一小段距離,對方所提到的應該不太適合讓對方的購買人發現。

「我在房間裡找到了一本手工繪本。」感覺得到車子的速度越來越緩、然後停了下來,對於蘭德爾的行為感到有些意外的貼心。
「繪本裡的字是手寫的,用鉛筆畫的簡單圖案,感覺就是一本未完成的作品,後面還有好幾頁的空白,作者沒有寫名字……和那張字條,是一樣的字跡。」


「那本繪本的書名叫做《玻璃娃娃》……」
簡單的對蘭德爾講述了一下故事內容,故事很短,幾乎每一個字都讓重記憶深刻,很容易就能完整的表達出來:「故事結束在娃娃逃走的部分。」
「為了繼續存活,所以逃走了……和您告訴我的『逃亡小孩』……很相似。」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你所猜想的應該就是正確的,而你之所以不記得是因為『記憶刪除』的緣故,而且恐怕今後也無法想起來那個被刪除的部分。」握著方向盤的手無意識的收緊,臉上的表情有著沉痛。「雖然已經忘記了,但你會想再見到他嗎?如果他現在還活著的話……」


「雖然我不記得了,雖然店長與副店長應該已經抹滅了他的存在痕跡,但有些東西是不會消失的……我現在的房間……曾有一半的空間屬於他。」
停頓了一下,但是很確定的點了點頭:「那本未完成的書是他的,如果可以的,應該要還給他。」

「……雖然就連他的名字是什麼,都不記得了。」
面無表情的望向不遠處的店面。店長與副店長小心翼翼的對他隱瞞著秘密,消除了一切,卻仍不能消除曾經存在過的事實。


「相信有一天你們會再見到的」蘭德爾轉過頭來伸手向前摸了摸重的頭。「雖然你忘記了他,但對方還記得你、加上那本繪本,你們之間的緣分還連繫著。」

「……嗯。」按著被蘭德爾摸的部分,卻露出有些不確定的神色。「雖然想見他……但是他……會想見到我嗎?店長與副店長、我們對他……」
想到什麼而收了聲,輕輕搖了搖頭。自己非常理解店長的性格,再加上故事中的內容,大概可以猜測出那個『他』之所以逃跑的理由——那並不是什麼溫馨有趣的故事。


「重、很溫柔呢……」的確、面對要銷毀自己的人,以及能留下來的人,有甚麼樣的想法是無法保證的,但他還是希望這個孩子能見到他想見的人。「對方的想法,不親自見面是無法弄清楚的,所以與其先擔心對方會有甚麼反應,不如先想想自己想對對方說些甚麼。」


還是搖了搖頭,但並不是要否定對方的話的意思:「如果真的能有見面那天的話……」要找到一個已經被消除存在痕跡的人談何容易,更何況,這似乎並不是問問購買者就能得到答案的事情。思及此,重只是更苦惱的皺起眉頭來。

「……不過,還是謝謝您跟我說這些。」
一手搭上車門的門把,輕輕的對蘭德爾頷首。
「說出來感覺……輕鬆多了呢。」


「抱歉、幫不上你的忙。」向後倚靠著椅背,蘭德爾解除車上的門鎖「有空我會再來看你的,老悶在書局裡對身體不好。」

「謝謝您,我今天很開心。」
打開車門,再次鄭重的對蘭德爾說著:
「……也請約書亞多多保重,希望他能覺得好一點。」


「我會告訴他的,今天也謝謝你願意出來。」蘭德爾從車窗探出頭來與重道別。「改天見。」


「嗯,再見。」
揮了揮手,看著蘭德爾將頭縮回車內,也轉過身,往書店的方向走去。



「我回來了。」

=================
重返家後的事情,請移步到此噗,裡頭有著重中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