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日常:限定交流(夜魘)】一時興起

原噗網址:http://www.plurk.com/p/k9p3l5
以下為原噗整理。

大清早,夜魘將店鋪的門口招牌字樣轉成OPEN。店內也準備好迎接新一天的開張。大清早,夜魘將店鋪的門口招牌字樣轉成OPEN。店內也準備好迎接新一天的開張。



蘭德爾在散步的途中剛好看到有家店正好開始營業,從旁邊經過發現是一家精緻的飾品店。

「以飾品店來說,這麼早還真的是挺難得的。」
雖然自己本身並不需要但出於好奇,蘭德爾就這麼踏入店中。


「歡迎光臨。」很少有人會在這麼早的時間來逛街呢。
夜魘一邊微笑地接待客人,心底一邊想著。

「你是店長?」蘭德爾看著招呼自己的人,有著翡翠綠的雙眼,鵝黃色的長髮就這麼隨意的綁在後腦,看起來似乎是個挺溫和的人。


「啊、我是喔。」這已經不是個會令人訝異的問題了。夜魘微笑,坦然地回答著。
或許這個地區,男店長實在太稀少了吧.......?

「嗯、抱歉,因為販賣飾品的人是男性真的挺稀奇的,不過我並不是質疑你的能力。」應該說會就這麼因為一時好奇沒有事情,就這麼大辣辣走進飾品店的自己也很奇怪就是了。



「沒什麼好道歉的,反正你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這樣問的客人。」夜魘爽朗地聳聳肩,無所謂地說著。
「有想要看點什麼樣的飾品嗎?可以幫你介紹?」

「好阿、那就麻煩你了。」蘭德爾看對方不介意的樣子,也就這麼直接揭過,看著店內的擺設,自己對於飾品確實也一頭霧水。「店內主要販賣的飾品大多是哪幾種呢?」



「飾品嘛......基本上女性常使用的所有飾品都是我的販賣主要點。」夜魘微笑並且自信地說著。

「當然,髮飾也有一些,不過都是像髮釵之類,比較可以做出設計的種類。」
「男性的話......也可以挑挑看我家的錶,搞不好會有喜歡的。」夜魘微笑說著。
其實他家的東西多到都快要變成雜貨店了。


「錶是嗎……」蘭德爾摸了摸自己的身上,雖然他向來守時,但身上的錶早就已經壞掉無法走動,但因為懷舊的因素一直沒有丟掉而是放在身上。
「這家店……有提供飾品修理嗎?」應該說大多數都沒有這種服務才對,而且自己該去的應該是鐘錶店,但他還是想要問上一問。


「可以啊,如果問題不是很大的話。」夜魘點點頭。
幫助客人修理飾品也是他的服務項目一項。
「費用的話......看情況囉?」

「不要緊、只要能修好就行。」點了點頭蘭德爾拿出了身上的懷錶,古樸的樣式搭上精細的紋路,可以看初起碼使用了十年之久。


「欸?...好難得看到這種樣式的呢!」夜魘驚異地看著手上的懷錶。
從外表的痕跡看起來,這支錶是經過主人有心地保養後才有現在的狀態。

仔細地檢查了錶的內裡,接著夜魘可惜地皺著眉。「這支錶裡面的東西很多已經不出產了......修不好,抱歉了。」將錶還給對方,夜魘一臉可惜的說著。


「是這樣的嘛……很謝謝你告訴我。」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但既然對方說零件沒有出產了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關於檢查的費用,我會支付的。」

「這就不用了,我又沒做什麼。」對於沒辦法幫忙修復這支懷錶,夜魘心裡也是有些遺憾及內疚的。
「......我這裡也有幾支比較懷舊的懷錶樣式,你要看看嗎?」


「不、不用,沒有關係,我沒有換的打算。」神情有些複雜的微笑著將懷表收回去並且婉拒。「不過既然難得來了,可以請你介紹一些適合送禮的飾品嗎?」

「當然可以。」雖然沒有辦法幫忙到對方,但是就送禮來說,應該......應該也是可以幫到一些的吧?


「送男的,還是女的?」

「……應該是個女孩?」嗯、仔細想想他好像沒有問過約書亞的性別?不過柔弱的樣子加上菲德烈那傢伙的惡趣味,應該是個女孩子沒有錯。
這樣想的蘭德爾不知不覺走入了誤區當中……


「確定嗎?」看對方一臉有些模糊、不確定的樣子,依夜魘老練的經驗.......
嗯,七成機率是錯的。

「還是挑挑看中性一點的款式?」折衷地建議對方。


「嗯、這樣也好,跟他的衣服應該會比較好搭些……」接受對方提議的蘭德爾,讓約書亞在無形間少了些多餘的困擾。「那有甚麼飾品比較適合可以請你推薦一下嗎?」

「如果對方沒有穿耳洞的話......可以挑挑看項鍊,或是鐘錶。」夜魘偏頭想了想,最後提議到。

「那麼就請你介紹一些鐘錶的部分吧。」這陣子那孩子似乎要嘗試自己出門到比較遠的地方,有了鐘錶應該比較方便。


「好的。」調整了一下擺放在櫃檯的展示用螢幕,夜魘將頁面調整到鐘錶的部分。
「我家的商品基本上都是偏高價的商品,所以也不好老是拿來拿去的。東西多樣而且量還不少,用這個將就地看一看吧。有喜歡的再拿真品來。」夜魘微笑地向對方解釋道。

「鐘錶的話....中性的款式我個人推薦3跟4這兩種,比較沒有男性的粗獷感。」夜魘將頁面放大。


「外殼的設計是很不錯,能給我看一下大小跟重量的數據嗎?」畢竟是用拍攝的照片,實際大小甚麼的果然沒有太明確的概念。

「沒有問題。」夜魘再次調整了螢幕面板,將照片介面改成基本資料。

「雖然現在都流行比較方便的電子錶,不過像這樣手工製作的感覺,反而比較難讓人割捨呢,這位店長你平常用的是哪種呢?」

「我個人比較懷舊一點,所以大部份都還是用手工品。」夜魘微笑,將手上的手錶露給對方看。


「果然手工製的比較有感情呢……那麼就選4號吧!」大小剛好、重量不會讓人過度意識,重要的是設計的部分,周邊可以方便拆裝成為手錶或是配戴在身上的胸飾。

「我先拿真品給您過目一下。」夜魘微笑,轉身走入了後方的倉庫。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又再度出現在櫃台。
這次,手裡拿著一個精緻的盒子。


看著對方在櫃台前打開後的真品,跟想像中的沒有太多差別,不過拿起來後更加有真實的質感接觸。「謝謝、那就這個了,請幫我包起來。」

「沒問題。」微笑,夜魘熟練地替顧客包裝起商品。
將昂貴的手工錶放置在盒子中,再將小盒子裝在特別訂做的小紙袋中。
「來、謝謝光臨。」


「謝謝、請問給我張名片可以嗎?」笑著接過紙袋。
「當然可以。」微微地笑了下,將自己的紙質名片遞給對方。


「謝謝、我叫蘭德爾,蘭德爾.雷斯洛特,下次有機會會再來的。」看了下名片『夜魘』,是個很特別的名字。

「我期待你的下次光臨,蘭德爾。」夜魘微笑,心底默默記下了對方的名字。
「那麼再會了、夜魘。」轉身、蘭德爾就這麼走出了店家。


「掰掰。」微微揮了下手,目送這位新朋友離開自己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