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過去】大叔與死魚眼的初識


原噗網址:連結


那是每個人出生時都會經歷的過程,在狹小的玻璃窗的一端,保留著最低活動限制範圍的空間,如同成語中的井底之蛙般,將入眼所見的部分當做自己的世界。

他們這群被稱之微『商品』的人,在店主允許的外出以外要想離開這玻璃窗,來到外面的世界只有兩種方法—『銷毀』、『被購買』。

《207MK》

『不過就算被購買了,再成為正式公民前人家要是不爽,隨時還是可能被銷毀……』看著旁邊櫥窗除自己外的商品,其中有個白髮的女孩特別努力的想引人注意,真是……


『匡啷、匡噹——』店門前的風鈴聲響起,踏入的是男性的雙人組,身上穿的聽店長說過似乎是中央塔那邊的公務員才會有的制服,這兩人來的也不是頭一次了,通常都只有年紀大的那個去找店長,另一個金髮的那個則總在門外等,不過不知道今天吹甚麼風居然跟著走進來了。


「真的……有這麼無聊嗎?」難得今天有件事能讓自己感到好奇,但好奇觀察的對象卻突然走過來沒頭沒尾的,問話對象居然還是自己,這倒底要怎麼回答才對啊?


其實這是搭訕吧?
不過旁邊還有一堆女孩子,你不搭訕旁邊找個男的做甚麼?
難道你是有那方面傾向嗎?


正當少年腦袋跑出了一連串沒有營養的內容後,
金髮青年皺眉的樣子不知是在生氣還是在思考些甚麼的繼續開口。


「因為好像每次來這裡好像就只有看見你有氣無力的樣子……」
「是挺無聊的,每天看的景色都一樣,你也待過應該會了解吧?」


「所以你想出去嗎?……就是被人買下?」
「難不成你要買我嗎?先說清楚我對大叔你可沒有這方面的興趣!」


「你再說甚麼鬼東西阿、已經有雙死魚眼了,不要連話都這麼欠打好嗎!……只是可以幫你介紹。」


「介紹給誰?你跟著一起來的那個嗎?他看起來也太博愛了一點,好像每次來都有看到他來買,是真那麼缺商品,還是他太苛刻商品,每個都撐不久?」
「閉上你的嘴、我的購、我的父親不是你想的那種人,只是宅子大了些,所以人手也欠缺了些,他對每個人都很和善的……。」


「阿阿、是喔……就是所謂的『該死的有錢人?』」
「『該死的』這三字是多餘的,再說也不是要介紹給我父親,他已經想好要購買誰回去了。」


「是嘛、反正跟我沒有關係,再說你為甚麼想幫我介紹阿?」
「嗯、因為出來之後就不會那麼無聊了吧?」
「從小籠子到大籠子裡只是換湯不換本吧?」


「至少籠子是可以自己選的……」


正當少年一臉想說『你再開甚麼玩笑的時候……』


「我是很認真的,如果真不想被對方買走,總會有幾個手段的。」
「大叔、你身上還穿著公務員的制服還敢說這話,我倒挺佩服的……」
「阿、反正過幾天你就先跟我要介紹的人先認識一下,真不想要也不會勉強……對方也不一定就真的會對你中意。」


「大叔你會不會太雞婆了些,像我旁邊那個女的你怎麼就沒這樣介紹,他可比我還想要出去。」
「嗯、因為我覺得你應該跟我算是同一類人,很適合到執行一區工作……」看著旁邊那白髮紅眼的少女,雖然這少女看起來野性十足也不像是不適合去一區,但總覺得……「既然要找同事,當然先從看起來順眼、相處的來的先找。」


「大叔、你該不會真的對我有意思吧?」
「死魚眼的,就算你在櫥窗內信不信我也有辦法進去揍你?」


「大叔、你這是濫用公權力!」
「死魚眼,有本事你不會出來逮捕我啊!」

在兩人一陣無意義的鬥嘴過後……

『大叔……外面是什麼樣子?』
『走出來用你自己的死魚眼去看不就知道了。』

然後……


少年答應讓金髮青年的介紹,之後在十六歲時從那那透明的牢籠當中走了出來,
之後跟那大叔一樣成為了執行一區的公務員。


——幾年後。


「嗯、皮爾斯,你來的正好——」
「蘭德爾大叔、不要隨便抓人陪你加班阿——!!」

歡迎來到新的牢籠,
綁上名為『責任』的鎖鍊。


一起為了執行一區,踏上過勞的道路吧!((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