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活動】夢境相會


像這樣在野外露宿也已經有幾個月,天上的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原本沒有特別去計算日子的,警戒著周圍的環境、搜索著可能派上用場的物資,重複的過程當中不知不覺就這麼習慣了去遺忘,不去想過去平凡日子的美好。

不過即使如此在路上行進時遇上了阿實以前的朋友,在與對方聊天對化說起一些阿實過去的事情時,還是不由自主的會去回想到過往的點滴,重新認真的想了會,看著夜晚的天空上又逐漸開始圓了的月亮。



******


『叮咚——』


門鈴的聲音剛響起,屋內的少年還沒有走到大門邊,大門卻已經從外面打了開來,面貌秀麗的少女與身邊樣貌有些粗曠的成熟男性就這麼挽著手走了進來,看見他們的進入少年最先在意的不是他們進來的方式,反倒是兩人過於親密的距離,想都不想的就按著自己的意思將少女從男子身邊拉走,一點也沒有顧慮男子情緒上的意思,而少年的父親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見到這情形也沒說甚麼反倒是點了點頭表示讚許。


「我說、小席你沒頭沒腦的是在做甚麼?」
「姐這你就不用管了,來了就趕快先去見媽,他剛剛還在問起你。」


「既然如此,我先回頭過去喊老師一聲。」
「不用、不用,姐夫慢點在過去就好,我們家屋子房間小一口氣擠不下那麼多人。」


被喚著小席的少年,事實上正是剛剛柳水月的弟弟柳水席,將姐姐送去母親那邊後的水席就這麼回到客廳去,不意外的看見自家父親臉色很難看的站了起來,面對著的正是他那一點也不想喊對方姐夫的男人。


「水月既然已經送回來了,那你現在可以直接回去了。」絲毫不管對方是自家愛女的丈夫,不對、應該說就因為對方是自家愛女的丈夫,所以柳風青也特別的不給面子,說到底他一周七天只要上班就會見到這男的面已經夠氣死人了,他跟自家女兒年紀的差距更是大到哪天對方有私生子都不意外讓他更覺得不值,即便他在公事方面的表現真的很優秀,也不否認他私下也曾因為這樣偷偷誇獎過對方……總之重點是他娶了他女兒,讓他看見女兒的次數變少就是有錯。


「那可不行、我不放心讓水月晚上走夜路回家去,所以我會在這待到烤肉結束。」
「不用你擔心、水月今晚睡這理,你可以滾了、而且烤肉也沒準備你的份!」


「咳嗯、老爸,事實上有準備喔……」
「臭小子、你哪邊的?」


「當然是老爸你這邊,其實我也不是很想讓嚴『叔叔』留下,不過媽給的購物單我可不敢耍花樣,中秋節去醫院報到可不是甚麼好兆頭。」水席刻意的強調了稱謂,看著那男的還是老樣子的除了挑眉沒有太大反應就感到一陣無趣,雖然不是很喜歡這男的,但母親在家時還是安份點的好,更何況要回敬這位『姐夫』,只要弄的不要太明顯還是有機會的。


「阿實、那些不要緊嗎?」開始烤肉時水月看著桌面烤肉桌上,專屬自己丈夫的那一盤肉與菜被烤肉醬沾染的鮮紅的可怕,都是剛剛他父親跟弟弟聯手夾到盤中的。「看起來好辣的樣子……」


雖然想幫忙吃些,但是自己本身其實也不是很能吃辣,不過看著嚴實面無表情的樣子吃著,臉的周圍卻開始慢慢的冒了些汗,還是有些擔心的倒了些水拿過去給對方。


「不要緊、你自己多少也要記得吃些,開學那陣子讓你忙的都瘦了些。」
「我有吃、只是沒有你那盤的誇張,不過好難得喔……」


「嗯?」
「我還以為你會說我們兩個一起過中秋就好。」
「他們是你的父母……而且即使我在想霸佔著你,你想家的表情那麼明顯我也沒輒。」


「真的……有那麼明顯?」
「只差沒咬我了、開玩笑的……」


水月聽到這話氣鼓鼓的伸手搥打,但沒有用多少力所以很簡單的就被嚴實直接握在手中,他手臂一伸長就這麼將水月攬入懷中,兩人恩愛的一起觀賞天上的星星、月亮。


「阿實、謝謝你跟我一起回來過節。」
「反正損失的時間回去時,在加倍好好跟你要回來就好。」


「加倍?」
「你知道的。」


「親愛的阿實,我突然不想回去了。」
「不行、我親愛的水月,我可不介意在岳父、岳母面前表現我有多疼愛你。」


「老師、你這個壞人。」
「但你很愛我這壞人。」

******

「我愛你喔、阿實。」
「我也愛你……怎麼這麼突然?」

嚴實伸手撥了下剛睡醒就抱過來對著自己告白的水月頭髮,
對著妻子臉上的笑容跟寵溺只要看就看的見。

「因為中秋節快到了,夢到了些之前中秋節的事情。」
「是嘛、可以慶幸的是這次嘴唇不會在腫了。」

「可惜殭屍肉烤了不能吃。」
「就算可以我也不會讓你吃。」

「阿實、不知道爸爸跟水席還平安嗎?」
「我也不曉得,不過都敢給黑道頭子的二代找麻煩了,殭屍應該也不算甚麼。」

「……我想也是,阿實要一直待在我身邊喔。」
「就算你想趕我,也不可能走。」

希望甚麼的在這時代,是太過奢侈的夢,但即使是這樣水月還是希望明年的中秋能夠全家,也包括了丈夫的家人與新生命,都能平平安安的聚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