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官方主線-大運動日】短暫的休憩

時間點:218MK

入夢的時間、昏暗的房間,還有個房間還保持著明亮的光源……

「嗚嗯、父親大人……?」感覺到本該陪在床邊的人的消失,從睡夢中找尋過來所看到的,是蘭德爾專心投注在工作上的模樣,從他睡著到醒來的時間沒有經過多久來看,對方肯定是自己剛睡就回到桌前重新辦公,那專注的模樣連約書亞的靠近都沒有察覺到,直到有些睡迷糊的約書亞走過來時跌撞到椅背上時才轉過頭來。


「約書亞……我吵醒你了嗎,撞到的地方不要緊吧?」
「嗯、不要緊,只是父親大人不在房間……」

也許是因為離開黑市的時間還不夠長,約書亞恐懼著黑夜、在睡夢中總是對夢到最初在黑市生活的事情,從這孩子剛來我身邊時就一直如此,唯有他人陪伴在身邊時才能坐上安穩的美夢,所以我也多少養成了入夜時暫時放下公文陪伴對方的習慣。

「對不起、我現在就陪你回去房間。」
「然後、在我睡覺的時候又會跑回來嗎?」

對方的目光看著堆起來像座小山的公文小小的咕噥,那樣的表情十分可愛,不過也讓自己因為心虛而有些笑不出來,伸手輕拍著趴在椅子扶手旁的約書亞,感到抱歉的表示……

「是的……最近的事情有些多。」
「但是不可以不休息、如果父親大人不休息那我也不要,我可以待在父親大人旁邊忙完。」

真的有些傷腦筋呢……雖然才認識幾個月但是對於這孩子的固執程度,就已經擁有相當深刻的體悟了,尤其一旦說起用餐跟睡眠上雙手投降的總是自己,不過這一次自己真的沒有辦法妥協,自從中央塔的暴動事件發生的那天,雖然鎮壓、捕抓住了大部分的人員,但是小規模的抗議以及示威暴動並沒有就此停下來。

「我讓父親大人感到困擾了嗎?」約書亞開口的話打斷了思考,往下望去他臉上的表情重新回到剛認識時的畏縮與怯懦,好不容易才讓他能多少放開來撒嬌的,這樣子可真是不像個大人呢。

「嗯、沒有那回事,既然這樣的話你先在旁邊的沙發等我一下吧,有些東西必須要在明天的大運動日展開前完成,不然等到明天沒有事先安排東西給底下的人的話,他們會就這麼混過運動日舉行的那幾天堆積到結束後才來哀嚎。」加上大運動日舉辦的期間警備是最薄弱的時候,如果不事先安排好的話,萬一有突發狀況也無法快速的進行應變。

「大運動日、之前也有呢……」
「黑市的話很久以前、我有去看過幾次,約書亞當時……」……參加過哪些項目呢?那不試個可以問出口的事情,尤其那孩子相當恐懼著那裏,自己卻沒神經的脫口而出。

「嗯、我完全沒有參加過喔……」或許一部分是因為自己不想參加所以那時期躲藏的利害,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存在感跟其他人比起來薄弱了些,聽約書亞的描述似乎真的沒有參加過的樣子。「所以我很期待會是甚麼樣子。」

「既然如此開始舉辦的時候,你可以找一些有興趣的參加,記得不只中央塔這裡其他區域也都有舉辦,為期好幾天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想參加的。」將最後一份緊急的待處理公文放到了已完成的那堆公文上頭,就這麼站起伸來伸展身體。「好了、剩下的就等活動結束後,我們回去休息吧。」

******

『咻——蹦——』

煙火在施放後向上竄升,最後在晴朗的天空上頭爆裂開來,綻放出美麗的煙花,一年一期的大運動日就在周圍的人群興奮的注視之下,就這麼熱熱鬧鬧的展開了。

今天還只是第一天而已,所以沒有參加中央今日比賽的蘭德爾,就這麼頂替著其他參加的人駕駛著他的跑車帶著約書亞一邊巡視、一邊參觀其他人的比賽,不過再那之前他先繞到了一家書店當中,不只是因為約書亞喜歡書本的關係,正好也可以讓他認識一下之前交到的小朋友。

「重、有客人來找你喔。」請店內的人幫忙喊完後對方重重的一腳,梯上了一旁怠工到被自己與約書亞也當做跟自己一樣是客人的男子身上,那一腳的力道之重用耳朵都聽的出來,再那兩個人爭執著些甚麼移動到角落的時候,他們再等的人—『重』也正好暫時處理完手邊的工作走了過來。

「不好意思、蘭德爾先生,我沒有辦法過去……」在介紹約書亞與對方認識後,提起大運動日的事情,對方沒甚麼變化的臉上少見了有了些波動。

「工作還沒有完成,而且店長說不行……」順著重的視線看過去,剛剛那兩人似乎就是重的購買人,在結合剛剛其中一人有些怠工的表現,不難猜出店長是哪一位,而且之前與重聊天的時候,也從對方的口中了解到那位店長是位謹慎的人,再暴動完沒有多久就參與這般與許多不認識的人競賽的活動有所擔憂也是難免的,不過凡事還是都抱持著一線希望,蘭德爾在這歡樂的節慶中盡量不將事情想的太過複雜。

「那麼、要是工作忙完的話可以連絡我,這是我的聯絡方式,有個公務員陪伴的話,你的購買人應該也不會太過操心你的安危。」
「好的、謝謝您……」

「這樣感覺很可惜呢……」離開那家店時約書亞回過頭看著那家店這麼說到。「父親大人不能再想辦法跟對方說說看嗎?」

「不行喔、那位店長就向我關心約書亞一樣的關心著重,所以這也是沒有辦法的選擇,只能怪我們這些公務員沒有辦法將危險克制住,影響到他們的生活。」雖然這樣對著約書亞這麼說,但是對於重不能去的事情我本身也帶著遺憾,但一定有甚麼事情事我還能夠去做的。「……看比賽前約書亞、再陪我去個地方好嗎?」


幾天後、梅根多佛書店收到了個指名記給重的包裹,雖然因為包裹有些大而讓人感到可疑,不過因為寄送的地點是從中央塔寄來的,加上寄送人也已經親自撥打電話到店裡面來了,就沒有甚麼好阻擋的直接送交到了重的手中。

打開包裹、裡面有著一本厚厚的書本以及幾張光碟片,翻了書本幾頁後發現那其實是一本相簿,而光碟片的內容裡面則是各個地方的運動會比賽的情景。

相本的最後還只夾了張紙,上面寫著『明年重要是也能一起參加那就太好了。』

******

不知道重會不會高興呢?

帶著約書亞參加傳統的比賽時候,遇見了舊書店的傑夫與他的孩子阿天、同時也見到了他們加的新孩子—一位對可樂異常熱愛的孩子『鳥歌』,傑夫的身邊有個紅髮的男孩是之前與皮爾斯吵過架的孩子,與對方聊天後知道了對方的名字叫做『汎』,說起來這到是讓我想起了工廠的主要負責人似乎也是這個姓,雖然沒有甚麼關連性就是了,畢竟這個字其實也挺長被用到的。

開始比賽的時候……前陣子造成拿著一堆冰淇淋,結果讓皮爾斯跟樂玩起來的孩子『熱可』,他很精彩的贏了鳥歌,不過兩人之間似乎有著甚麼賭注,那個名叫鳥歌的孩子在輸掉時露出來的表情,有些讓人不敢繼續看下去。

在阿天開始比賽前有位名叫『芙蓉』的女孩,編織了手工的圍巾帶了過來送給傑夫他們,不過從對方單薄的服裝跑來這堆著雪的冷地方,就讓人有些看不過去的讓自己將外套拖了下來蓋在了對方的身上,從對方錯愕的表情來看自己的舉動似乎有點太突然。

做為開場的比賽項目,阿天與其他人的街舞比賽激起了不少人的活力與熱力,滑雪的項目開始的時候,那個名叫汎的孩子與另一位名叫『茶』的女孩,從開始的表現就吸引眾人的焦點,不過……更加引人注意的大概還要算一位名叫『羅瑞爾』的女孩,當他踩在不知生死的熊身上時,真的挺讓人擔憂他的安危。

約書亞也有參加滑雪的項目,剛開始他的表現雖然很普通,甚至在比賽途中還發生了意外的狀況,不過最後拿下了相當精彩的成績,雖然後面腳踏車的比賽沒有滑雪來的出色,但光從這孩子能堅持到最後的模樣就很讓人值得為他驕傲。

隔一天地點移動到商店街與住宅區聯合舉辦的場所,前陣子引發騷動被自己逮捕的富豪—『里昂』,在觀眾區那邊又做出了驚人的舉動,不過再沒有妨礙到其他人,那位班森店長與他店內的孩子們也玩的開心,那麼也就沒有去打擾的必要,稍為過去跟對方打個招呼後,人就來到了醫護站附近,醫院的『艾維』醫生今天待在醫療站幫忙,他的身邊還有兩個人經過打招呼以及介紹過後,知道了對方的名字叫做『非揚』、另一個嬌小、可愛的女孩則是名叫『雨』。

******

再隔個一天,今天中央塔的比賽終於輪到了自己,要是有人問自己有參加些甚麼項目自己也說不出來,只能回答只要不需要組隊的應該都有自己,雖然這回答很奇怪,但每年幫自己報名的人都是上面的,尤其是行政部的人更是樂此不比的希望自己累到明天沒辦法爬起來的程度,這樣就不用看到自己殺過去索討公文或是將不合格的公文退回來。

相反的聽到自己幾乎所有項目都有參加的執行部成員,臉上的表情則都非常的難看,畢竟曾經強調過如果沒有跑出一定名次的人訓練量會加倍,扣除莉絲執行長參加的項目外會少一個名次能競爭外,要是連自己都參加的話對於名次的競爭又更加的困難,但是我上頭的人對於這情況反而看的特別高興,所以就算自己不報名也肯定會有人幫忙報名。

負責播報比賽的人是皮爾斯,一旁的多羅凡時不時的就會在一旁干擾,而卡爾則跟工廠的一名叫『勒瑟』的先生同組,雖然他們最後輸給了行政部的凱米與尼利亞,不過從多羅凡搶過麥克風的播報來聽就整個變調的播報,我想比較需要擔心他們兩人待會兒跑去蓋多羅帆布袋的問題……

剛帶著約書亞來參觀格鬥的項目就看到了樂輸給伊利雅斯的那幕,拿出本子記下樂的訓練要增加以後就過去向伊利雅斯打招呼……

「他叫伊利雅斯、他的事情約書亞你可以直接全部忘記沒有關係。」
「過分、蘭德爾你太過分了,我們之間不是可以水乳交融過一夜的關係嗎!」
「別亂用成語、誰跟你水乳交融了,我們平常最多只有喝酒吧!」

阿、糟糕……

「父親大人,喝酒對身體很不好……」
「以後我會適量……」

果然跟直接吼罵比起來我更拿快要哭出來的孩子沒有辦法,中午時梅斯特帶過來的便當相當美味,不過在約書亞也有準備便當的情況下,大多數時間都在品嘗孩子的辛勞做出的美味料理,最後雖然我參加的項目都拿到了不錯的成績,但是唯有其中兩項沒有辦法。

一項是兩人三腳……
我跟約書亞的身高差時再差太多了根本快不起來,而且還要擔心那孩子不會因此受傷。

另一項就是借物競賽,我的比賽對手裡有著許久不見的故人—『薩曼莎』,比賽的過程淒慘到我連回想都頭痛的地步。

最後散場前我將請人拍的影片,以及我自己拍的照片帶了回去,與約書亞一起努力整理然後拷貝一份寄了出去。

「父親大人,如果對方能喜歡就好了……」
「是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